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动态

朝鲜与葡萄牙对攻不明智 44年前两队就曾有恩怨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2010年06月22日14:55

  荆楚网消息 (三峡晚报) 北京时间6月21日晚,在南非世界杯G组第二轮的一场交锋中,葡萄牙在开普敦的绿点体育场7:0大胜朝鲜,后者提前一轮宣告小组出局。第29分钟,梅雷莱斯首开纪录,第53和56分钟,西芒和阿尔梅达连入两球,第60分钟,蒂亚戈再下一城,第81分钟,利德松攻入第五球。第87分钟,C罗破门打破16个月之久的国家队进球荒,第89分钟,蒂亚戈梅开二度打入第七球。

  G组被认为是本届杯赛的死亡之组,所以任何一场比赛的胜负都将左右本组的出线形势。在小组赛首轮交锋中,葡萄牙状态平庸和科特迪瓦战成了0:0平。而朝鲜虽然1:2负于巴西,但他们却在比赛中体现出了值得尊敬的拼搏精神。原本媒体一致认为,朝鲜将成为本届杯赛的鱼腩部队,但首轮过后已经没有人再敢小看他们,他们也有机会争取小组出线权。

  44年前,朝葡就曾苦战

  说起朝鲜和葡萄牙的交锋历史,一段记录让人印象深刻。在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的1/4决赛中,双方狭路相逢。当时朝鲜刚刚淘汰了强大的意大利,引起了世界的轰动。在和葡萄牙的交锋中,朝鲜上来就以3:0领先。但由于大赛经验不足,他们被葡萄牙后来居上,在伟大的球星尤西比奥的带领下,葡萄牙最终5:3实现逆转胜出,而这一次交锋也是双方唯一的对战记录。

  朝鲜打对攻不明智

  朝鲜队此役并没有祭出让巴西队都非常挠头的铁桶阵,而是采取了跟葡萄牙对攻的策略,这给了本来就灵活的葡萄牙人更多进攻的空间,有更多穿插的空当,最终依靠梅雷拉斯的一次后插上攻破球门。跟葡萄牙打对攻,朝鲜队的战术并不明智。如果仅仅从技战术的角度讲,朝鲜队应该继续将防守反击战术进行到底,打对攻,朝鲜队至少没有优势可言。

  下一场朝鲜也不好过

  北京时间6月25日晚,葡萄牙将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对阵已经提前出线的巴西,凭借在同朝鲜比赛中捞到了7个净胜球优势,葡萄牙对阵巴西心态将更加放松,而朝鲜,两战两败积0分,球队已经提前被淘汰,最后一战,他们将为荣誉而战,科特迪瓦仍然有出线的可能,但前提是他们必须战胜朝鲜,而且是大比分狂胜,因此,朝鲜肯定将在这场比赛中面对比葡萄牙更猛烈的攻势,对于朝鲜队来说,这是一个重大的考验。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