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动态

神秘之师朝鲜被打回原形 葡朝44年恩怨如此了断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6月22日14:53

  特派记者 王继洋

  开普敦6月21日电

  抵达南非的约翰内斯堡之后,朝鲜是外界最难找到的一支球队,他们住在了南非的一个贫民窟边上,即便是公开训练,他们也不可以随便接受采访。赛前,对于朝鲜的各种传闻充斥于耳:朝鲜要灭掉巴西,拿世界冠军;如果朝鲜队不能在首战比赛中获得胜利,他们的球员回国后将成为矿工;他们的国家元首将到现场为球队加油助威……事实证明,那些所谓的“传闻”,不过是一种制造关注的噱头而已。如今,朝鲜队已经进行了两场小组赛,他们身上的神秘光环已经彻底消失,连续输给巴西和葡萄牙之后,这支以意志力顽强著称的球队已经彻底露出原形,朝鲜队的两连败告诉世人,现代足球是要用实力说话的,斗志顽强并不能决定比赛的最终结果。

  黑马被洗白

  朝鲜队首战巴西,在整体攻防都不占优势的情况下顶住了前45分钟,虽然随后被五星巴西连续取得两个进球,但毕竟也有一球入账。赛后,关于朝鲜足球“输了比赛,赢得尊重”的说法随处可见。巴西主帅邓加甚至在赛后大赞朝鲜“堪称完美”。一夜之间,仿佛朝鲜队已经是世界强队。可事实并非如此,仔细观察就不难发现,与朝鲜队的比赛,巴西队并没有完全发力,他们胜似闲庭信步的踢法,已经在告诉世人,朝鲜队并没有什么神秘可言,他们的实力也不过如此。

  葡萄牙首战科特迪瓦仅仅收获了一个平局,对阵朝鲜,他们只要取胜就可以在小组中占据有利的位置。客观地说,朝鲜与葡萄牙的比赛,才是真正决定各自命运的比赛。在谁也输不起的一场比赛中,葡萄牙人的威力开始显现,无论是在控球还是整体节奏的把握上,葡萄牙人都存在着明显的优势。

  在经过上半场的试探性进攻后,葡萄牙人开始发威,7:0,本场比赛的比分创造了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大比分纪录,更是双方真正实力的体现。纵观全场比赛,朝鲜队几乎没有像样的进攻,连渗透到对方禁区形成攻门的次数都相当少。如果说朝鲜队首战巴西给人一种“实力强大”的错觉的话,对阵葡萄牙,7:0的比分就已经足以纠正这个错误。

  复仇仍无期

  44年前,当朝鲜与葡萄牙相遇,朝鲜队曾经3:0领先,随后,葡萄牙队在黑豹尤西比奥的率领下展开绝地反击,最终以5:3的比分战胜了朝鲜。44年后,双方再度相遇,尤西比奥也亲临现场。“为44年前的比赛报仇”这是朝鲜队的想法,也是外界炒作的噱头。事实上,双方巨大的实力差距已经非常明显,为陈年旧账翻账也不过是一件一厢情愿的事情。

  按照常规的战术理念,在面对实力要比自己强劲的对手时,防守是必须要做好的事,但是,并不保守的朝鲜队恰恰在防守上出现了问题,他们并没有采取压迫式的打法,也没有进行人盯人的死守战术,而是与葡萄牙人展开了对攻。但从场面上看,比赛十分热闹,朝鲜队也没有吃亏太多,可是落实到实处,葡萄牙人的每一次进攻都非常有威胁,尤其是在下半场比赛中,葡萄牙华丽的脚法,有威胁的穿插跑动,以及精准的传球优势都显露无疑。

  7次洞穿朝鲜队大门,有运气的成分,但更多的是战术的合理。反观朝鲜队,虽然始终劲头十足,甚至是摆出了一副要与对手玩命的架势,可惜,仅仅依靠蛮力是没有办法与对手周旋的。7:0的比分实际上也再次证明,仅仅依靠意志力,是不可能取得比赛的胜利的,足球需要实力说话。一场血洗的比赛,更是让44年前的恩怨看上去像无稽之谈,毕竟,双方已经不在一个起跑线上。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