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评论

东莞日报:当精神防线崩溃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2010年06月22日14:11

    搜狐体育讯 好吧,让我们抛开所有对朝鲜队的复杂情感,回到足球上来吧。通过朝鲜队与巴西队的比赛,以及他们本场前半个小时的表现,很难相信结果会是一场惨败。

  如果看过预选赛时朝鲜队的表现,你不会为他们对阵巴西队时的表现感到过多的惊讶。朝鲜队的根本策略始终未变,压缩空间、密集防守、伺机偷袭,而且他们似乎具有恐怖的执行力,加上球员速度快,奔跑能力强,且具有很强的意志力,很少出现松懈。

  与巴西队较量的,正是一支从未松懈的朝鲜队。对阵葡萄牙队,朝鲜队也延续了自己的战术意图。前半个小时他们执行得很出色,虽然给过对手一些良机,却并非绝对机会,反而自身通过远射和长传创造了两次更好的破门良机。

  令人没想到的,就在形势趋于有利之时,朝鲜队员似乎心态发生了变化,他们的队形开始靠前,变得松散。

  葡萄牙队正是机敏地抓到机会,梅雷莱斯和蒂亚戈在左路简单的渗透配合,撕开了区域中5名朝鲜队员的防守。朝鲜队下半场前4个失球如出一辙,都源自左路同一位置的漏洞。他们的精神防线似乎已经崩溃,再无贯彻战术思想可言。

  值得注意的是,朝鲜队员的“体能意志神话”也终于破灭。此外,当球场非常湿滑时,朝鲜队员频频摔倒。这都显示了他们相当缺乏比赛经验。

  另一个缺乏经验的表现是,在几个失球中,甚至是整场比赛,他们几乎都没有用犯规来阻止对手的进攻。就像首战后名帅卢森博格所说,朝鲜队最大的缺陷是踢得太斯文。

  不知道这是朝鲜队在向世界展示自己的形象,还是他们过于单纯所致。无论如何,比赛心态容易出现波动和战术细节较为粗糙,恰恰是弱队与强队的根本差距。7:0的结果,就是这种差距的极端体现。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