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动态

巴科大战上演超“五星”级表演 一人如贝利附体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6月22日14:02

  □阿峰

  有巴西队出场的比赛,注定不会缺少精彩。当地时间20日晚的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不仅有精彩绝伦的进球,也有“上帝之手”的狡诈,更有让人叫绝的假摔“表演”,四个进球加上一张红牌构成了一幅经典的现代足球情景剧——踢球不仅仅是用脚和头。

  演得更牛——

  巴西人

  也有上帝之手

  也许将法比亚诺的第二进球称之为“贝利”附体还并不完全,因为法比亚诺还“效法”了当年的马拉多纳,施展空空妙“手”,而且是两次。

  当皮球落到法比亚诺的头顶上时,他和对方球员争抢时就已经手臂碰到了皮球,如果说,这次手球还是无意的话,那当法比亚诺完成了连续两次挑球过人之后,企图用胸部停球时,皮球则完全是他利用右臂的帮助停在身前,这个手球显然是故意为之,而且获利匪浅。

  就像马拉多纳一样,法比亚诺在用手臂卸下皮球之后,就像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以非常连贯的动作完成了精彩的那一击。

  科特迪瓦

  也有表演天分

  手球激起了科特迪瓦球员的表演欲望。尤其眼看扳平比分没有希望时,他们几乎只干了两件事:踢人和“表演”被人踢。

  在埃拉诺为巴西打进第三个进球后仅仅2分钟,埃拉诺被科特迪瓦队的蒂奥特狠狠地用脚底蹬在小腿胫骨上。埃拉诺当即倒地不起,被担架抬出场外。5分钟后,麦孔同样遭到对手的故意蹬踏,这一次是蹬在了麦孔的脚踝上。而肇事者依然没得到黄牌的警告。

  第85分钟,卡卡因为故意推搡对方球员吃到了一张黄牌,从卡卡的举动来看,他明显对于裁判的不作为感到忍无可忍。

  如果你以为科特迪瓦球员只会像暴怒的狮子一样踢人,那你就错了。在关键时候,他们也会像绵羊一样柔弱,像好莱坞明星一样表演。第87分钟,凯塔在回身时被卡卡用身体和肘部顶了胸口一下,结果强壮如牛的凯塔立即捂着脸,痛苦万分地倒翻滚。

  看着队友揭开 “表演”的序幕,德罗巴随即登场了:他以暴怒的状态追着卡卡,一副讨不到说法誓不罢休的架势,把场上的怒火越烧越旺。裁判出示第二张黄牌将卡卡罚下。而随着卡卡的退场,凯塔也心满意足地爬起来。

  踢得牛——

  法比亚诺如贝利附体

  这无疑是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法比亚诺两粒精彩的进球,卡卡两次精妙的助攻,都让冒着严寒来到现场的观众不虚此行。

  在此战之前,长达9个月的国家队进球荒让法比亚诺这位“平民前锋”对进球充满了渴望。此役,机会终于降临到了他的身上,第一个进球,法比亚诺在接到卡卡的妙传之后,以雷霆万钧般的怒射轰开了对手的大门。下半场开场仅仅5分钟,他又奉献了一粒堪称经典的进球。

  当时法比亚诺在禁区之内得球后,连续两次挑球晃开了对方的防守球员,接着胸部停球,直接凌空抽射,皮球直窜死角。而且这个进球也和贝利在1958年世界杯决赛中那个经典的进球如出一辙。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