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新闻

科比将赴南非为梅西助阵 历史记录有助韩国晋级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22日13:56

  B组

  ●阿根廷: 积分6 净胜球+4

  ●韩 国: 积分3 净胜球-2

  ●希 腊: 积分3 净胜球-1

  ●尼日利亚: 积分0 净胜球-2

  科比:在昨天接受媒体电话采访时,刚刚率领湖人拿到NBA总冠军,并荣膺MVP的科比表示自己将会带着妻儿去南非观看世界杯,他是阿根廷的超级球迷,将会现场支持阿根廷。科比一直是NBA中著名的足球迷,他曾到巴塞罗那与亨利、罗纳尔迪尼奥以及梅西等巴萨球星会面。在总决赛进行过程中,科比曾在一次接受采访时提到,自己非常关注世界杯的进程。科比之前,另一位NBA巨星纳什已经到达南非,并活跃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他的支持对象是英格兰。

  变阵:昨日,马拉多纳在练习中对球队的主力阵容做了很大调整,根据阿根廷媒体预测,这很可能就将是阿根廷队下场比赛的首发阵容。阵容中变化最大的就是前锋线,米利托阿圭罗将搭档梅西。中场马斯切拉诺目前有一张黄牌在身,为了避免停赛,他将被博拉蒂取代;而因伤错过了上轮比赛的贝隆也将回到主力阵容中。后卫线上,“岩石”萨穆埃尔因伤缺赛,布尔迪索将搭档德米凯利斯出任中卫;左后卫位置上,海因策也有黄牌在身而选择休战,被大学生队的克莱门特·罗德里格斯顶替,右路的古铁雷斯因为两张黄牌停赛,取代他的是奥塔门迪。

  射门:迄今为止阿根廷一共射门42次,这一数据在世界杯所有参赛球队中排名第一。在比赛中,每4.2分钟阿根廷队就能贡献一次射门。而在个人射门排行榜上,梅西以15次领跑,但尚未取得进球。最后一轮小组赛,阿根廷跳蚤将很可能迎来爆发。

  历史第三:假如击败希腊的话,阿根廷有望成为南非世界杯第一支三连胜出线的球队。阿根廷上一次在世界杯小组赛三场全胜出线要追溯到1998年,但在四分之一决赛输给荷兰。再往前就是他们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1930年,但决赛输给乌拉圭。马拉多纳有望创造新的历史,但这未必是个好兆头,因为即便1978年和1986年夺冠年份他们也没有做到小组赛三战全胜。

  上帝之吻:马拉多纳之吻早已世界闻名,萨穆埃尔透露正是马拉多纳如此亲昵的举动,给阿根廷带来了好运。马拉多纳、卡尼吉亚同在博卡踢球时,一场比赛中卡尼吉亚接到马拉多纳传球破门,两人就在球门边抱在一起激吻,整个过程长达6分钟,直到裁判出面制止。而这次亲吻也引起了全世界的注目。马拉多纳和卡尼吉亚就此被认为是一对同性恋。后来卡尼吉亚的老婆透露:“马拉多纳是同性恋,他喜欢亲吻卡尼吉亚的嘴唇。”但马拉多纳说:“看在卡尼吉亚的份上就不追究了。”

  足球流氓:阿根廷足球流氓让南非当局高度紧张,日前阿根廷球迷在约翰内斯堡洛奇路饭店里引起一场骚乱,南非当局将其中的42人遣返回阿根廷。在世界杯开赛前,阿根廷球迷协会作为号召人,联系了43个俱乐部的235个足球组织的人去南非为阿根廷加油助威。在强大的压力下,阿根廷政府向南非政府提供了有前科的足球流氓资料。南非警察“按图索骥”,将不少足球流氓遣送回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前妻甚至一度也被怀疑是足球流氓。

  阿根廷VS希腊

  阿根廷出线前景

  如果韩国2比0战胜尼日利亚,那么阿根廷要输给希腊4个球才不会出线。

  甩开中国:1994年在“足球荒漠”美利坚合众国的土地上希腊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三场小组赛的短暂征程写满了屈辱,两个04以及一个02把希腊钉在了刻有世界杯历史最差球队称号的耻辱柱上。但上轮比赛希腊队取得了世界杯历史上的首胜,但让人难以接受的是之前排名倒数第二的中国队变成了历史最差。

  首相不开会看球:希腊首相帕潘德里欧为了观看希腊与尼日利亚队的小组赛,不惜延迟了一个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会议。整支球队的精神风貌和力拼到底的精神也让希腊首相帕潘德里欧为之感动。

  “小伙子们让我们非常骄傲。(由于负债)希腊最近一段时间整个国家承受了非常大的压力,这场胜利对我们而言非常重要,希望这能带动我们整个国家的复兴。”

  ——帕潘德里欧

  韩国VS尼日利亚

  达摩助威:为了给即将在6月23日凌晨展开生死战的韩国队加油助威,韩国一家大型百货公司,专程请韩国达摩院的高僧,绘制了巨型的达摩画像,并手书预祝韩国跻身16强。

  自慰有方:韩国考据党的数据指出,在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上,南斯拉夫对在小组赛首场1比4大比分不敌德国之后,在小组赛第二场1比0取胜哥伦比亚;1994年美国世界杯上,保加利亚也在小组赛第一场0比3不敌尼日利亚,但随后就在第二场以4比0横扫希腊;而最近的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乌克兰上来就被西班牙以4比0血洗,但在第二场对阵沙特阿拉伯的比赛中,乌克兰就以1比0小胜沙特。而这三支经历了大败队伍最终都杀进了8强。

  死亡威胁:在与希腊队的比赛中33分钟吃到红牌,导致球队以1比2告负的尼日利亚队中场大将凯塔,近日已收到1000多封死亡威胁的电子邮件。此事让尼日利亚队的其他球员也感到胆战心惊。但对于这些死亡威胁,凯塔本人却非常平静。

  “我一点都不担心,只有上帝才能决定谁生谁死。在世上,任何人都有自己的定数。”——凯塔

  凯塔变词汇:《卫报》报道援引一位观众的话说,“凯塔”现在已经成了字典里一个新名词——孤注一掷地破坏国家的希望,可以用来代替“破坏”、“阻碍”、“干扰”、“对抗”等词语。比如“不要把我们11个月来的努力一天就‘凯塔’了”。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