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新闻

法比亚诺上帝之手晋级16强 朝鲜0-7葡萄牙出局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2010年06月22日12:59

  本报综合报道 北京时间6月21日,南非世界杯G组次轮比赛战罢。曾经神勇阻击“桑巴军团”的朝鲜队未能顶住葡萄牙队的强大进攻火力,以0:7失利,这也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的最悬殊比分。两连败的朝鲜队只好提前从“死亡之组”出局。巴西队3:1大胜科特迪瓦队,成为南非世界杯第二支小组赛出线的球队。

  当巴西队9号法比亚诺左奔右突晃过对方三名后卫,打进对科特迪瓦队的第二个进球时,人们只能惊呼“神技”;当慢镜头显示,他那串令人眼花缭乱的动作中有两次连续手球时,人们也只能送上“上帝之手”的评价了。

  感谢现代科技提供的多个转播机位,令法比亚诺的手球清晰可见,而不像马拉多纳24年前在世界杯半决赛对英格兰一战中的“上帝之手”那样肉眼难辨。法比亚诺显然还是个天才演员,球进后法国主裁判拉努瓦跑上来笑着指了指他的胳膊,但在他耸肩、摇头示意无辜后竟不再追究。

  赛后面对记者的质疑,法比亚诺显然比马拉多纳当年坦白,他先自个乐了起来,然后供认不讳,“那个球先打中了我的手,然后是肩,这个情况有些疑问,但也是个合理的球,是我足球生涯中最漂亮的进球”。科特迪瓦主帅埃里克松没有责怪法比亚诺,他似夸似讽地说:“法比亚诺本来就很难对付,当他用手的时候就更难。”

  朝鲜队目前积0分在G组垫底,末战科特迪瓦队将是一场捍卫尊严之战。而一胜一平的葡萄牙队则积4分排在巴西队之后列小组第二,巴西队已经以两连胜提前晋级,科特迪瓦队则积1分排名第三。葡萄牙队只需在最后一轮战平巴西队就可与“桑巴军团”携手出线。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