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动态

解密朝鲜四大传言 输球挖煤荒谬郑大世无私家车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6月22日12:55

  世界杯开赛至今,谣传最多的当属神秘的朝鲜队。其中最被人“津津乐道”的要数4大传言,我们看看它到底是不是真的。

  输球后得去挖煤

  比起法国总统萨科齐所说的“法国队输球后一天内球员们不准见老婆”的说法,“输球后得去挖煤”这则出自美国媒体关于朝鲜队惩罚制度的新闻更加雷人。但因为朝鲜队一向的神秘莫测,这种说法越传越真。朝鲜队主帅金正勋近日不得不公开澄清:“这样的说法太过荒谬,纯粹胡说。”

  月薪12元人民币

  曾有媒体为朝鲜队算了一笔账,结果发现朝鲜国内一名高水平的足球运动员的月薪折合成人民币只有12元。在提起这一说法时,朝鲜队的队员们并未给予否认。

  事实上,朝鲜国内的人均收入水平确实很低,一般普通工人一个月的工资也就100至200朝元之间(约合人民币2.9至5.9元)。但低收入同时也意味着朝鲜国内的低物价,要知道在朝鲜一台电视机的价格只要20元人民币,购买一公斤大米则只需要人民币2分钱。朝鲜现在的国内环境和我国计划经济凭票购物的时代极其相似,就算月薪再高,没有票依然买不到东西。月薪12元人民币并非“少得可怜”,更何况朝鲜队员们的生活水平还可以通过国家分配得到保障。

  世界杯期间入住贫民区

  这是真的!世界杯期间,在其他国家队大多入住奢华的大学校园或度假村的时候,朝鲜队却选择了在南非的东兰德腾比萨地区扎营下寨,而那一地区属于贫民区。和豪掷2000万英镑入住5星级酒店的英格兰队,以及入住每晚单间价格达到420欧元的豪华度假村的法国队相比,财力有限的朝鲜队的住宿条件当然和他们无法相提并论。

  郑大世也没有私家车

  朝鲜足协副秘书长金正式说,朝鲜没有球员有私家车,这是肯定的,即使如郑大世,他能够在国外联赛拿到高薪,回国以后他也买不到汽车,因为朝鲜至今还有烧煤的公共汽车,汽车在朝鲜是个身份的象征。像郑大世都无法开汽车,那普通球员更不用想了。不过他们有时可以享受免费乘坐平壤地铁和无轨电车的待遇,而普通人乘坐平壤地铁需花5朝元。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