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动态

葡萄牙队7-0狂胜朝鲜队 基本锁定一个16强席位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6月22日11:37

  1488年,葡萄牙航海家迪亚士在寻找由欧洲通往印度的航道时,意外在距离开普敦52公里处发现了非洲西南端的岬角,也就是我们如今所称的好望角。 500多年后的昨晚,在大雨瓢泼的开普敦绿点球场,葡萄牙队以7:0大胜朝鲜队,取得了本队参加世界杯以来的最大单场胜利,同时创造了本届杯赛迄今为止最悬殊的比分。

  葡萄牙队的7粒进球由6名球员贡献,其中与迪亚士名字相近的马德里竞技中场迪亚戈奉上了梅开二度并助攻一次的精彩表演,世界足坛身价最高的球员C罗一传一射,打破了自己在国家队长达16个月的进球荒。

  1966年世界杯1/4决赛,两队也曾合力上演一出进球大战——开场仅25分钟,朝鲜队便以3:0遥遥领先,但葡萄牙队此后凭借尤西比奥的“大四喜”以5:3实现惊天逆转。昨晚,敢于与上届杯赛第四名得主对攻的朝鲜队同样在前25分钟表现出彩,可惜车正赫和朴南哲的射门均差之毫厘。第29分钟,葡萄牙队由梅雷莱斯打破场上僵局。易边再战,葡萄牙队打出了两波酣畅淋漓的小高潮,在第52分钟至第59分钟和第80分钟至88分钟均连入三球,最终取得7:0的大捷。

  虽然输掉了比赛,朝鲜球员却表现出上乘的球品,全场3次犯规仅为对手的1/6。或许正是由于朝鲜队过于文明,葡萄牙球员才能踢得如此随心所欲。值得一提的是,昨晚朝鲜队首发11人中,有包括郑大世在内的9人在2008年东亚四强赛与中国男足一战中首发,当时他们在重庆以1:3不敌国足。

  输掉此战后,两战积0分的朝鲜队已提前宣告无缘16强,葡萄牙队则基本从 “死亡之组”中突围。末轮,积4分的葡萄牙队将对阵已提前出线的巴西队,积1分的科特迪瓦队则将迎战朝鲜队。只要逼平巴西队,葡萄牙队便可确保出线,即便输给巴西队,目前比科特迪瓦队多9个净胜球的他们也极有希望晋级16强。 孙 飞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