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评论

尹波:朝鲜输给了自己的错觉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22日10:58

    搜狐体育讯 若以朝鲜、葡萄牙两队首轮的表现来推断,两队之间的较量将是紧张而激烈的。朝鲜仅输巴西1比2,而葡萄牙0比0逼和科特迪瓦,考虑到巴西比葡萄牙更强,所以,朝鲜完全可能战平甚至爆冷战胜葡萄牙。

  我想,朝鲜主帅肯定是用这样的思维方式,来准备与葡萄牙的比赛的——— 他或许真的以为自己的队伍与巴西只有一球差距。因此,他放弃了首战巴西时稳固后防、伺机反击的成功战术,而是主动把防线前移,虽然仍以防守为主,但意在与葡萄牙力拼中场,抓住对方防守的疏漏打出快攻,目标显然是保平争胜。

  然而,这位主帅很快就发现,这种比较是靠不住的。由于底气不足的朝鲜始终在守还是攻之间犹豫,比首战时松散许多的防线,给了比巴西速度更快的葡萄牙施展自身强大攻击力的机会。尤其是第一个失球早早到来后,朝鲜大举压上试图尽快扳回比分,后防空当更大,被对手连续打出穿透力极强的快攻,他们形同虚设的防线根本不可能阻止个人能力突出的C罗、西芒、梅莱雷斯、阿尔梅达们的轮番冲击,一场大败在所难免。

  朝鲜对巴西时能够发挥出较高的水平,很大程度上,在于巴西对神秘的朝鲜一无所知,谨慎起见,邓加的球队采取了求稳的打法,队员们明显有所保留,2比0领先后便注意控制节奏,不因强求大胜而冒受伤风险。朝鲜终场前得以扳回一球,不是他们具备了攻破五星巴西城门的实力,而是巴西两球在握、胜局已定之后防守出现失误所致。而朝鲜由此产生了错觉,认为自己连巴西都不怕,怎么会怕比巴西低一个层次的葡萄牙?

  换个角度讲,巴西志在夺冠,所有备战的元素皆根据打满七场比赛的需求去平衡。而朝鲜时隔44年重返世界杯,为证明自己的存在,是把与巴西之战当作孤注一掷的历史性战役去打的。巴西小胜朝鲜不过是牛刀初试,顶多使出六成功力,而朝鲜恐怕是120%的投入。第二轮,渐入佳境的巴西轻松击垮比朝鲜高出不止一截的科特迪瓦,而出战葡萄牙的朝鲜则已成强弩之末,很难重演他们首役的精彩。

  实事求是地说,能量有限的朝鲜,要在拥有巴西、葡萄牙和科特迪瓦的“死亡之组”出线,不太现实。假如赛前能够客观、清醒地分析形势,依然把自己放在弱者的位置上,排出铁桶阵与葡萄牙周旋,同时利用郑大世的速度和突破打出高效率的反击,朝鲜还是有可能争取到相对有利的结果的。比如平局,小负其实也是可以接受的。可惜,对自己的高估和对葡萄牙的低估,铸成了这场刻骨铭心的世纪之败。

  正如1比2小输巴西,绝不表明朝鲜已经有能力与世界顶级豪门抗衡,对葡萄牙的这个0比7,亦不等于他们的世界杯之旅只是一场虚幻的泡沫。朝鲜足球需要用更加开放的心态面对世界。应该明白,没有精神是不行的,只有精神同样不行。(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