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评论

城市快报:口号怎敌坚船利炮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6月22日10:50

  如果航海家迪亚士还活着,他一定会笑的。当1487年葡萄牙人迪亚士抵达开普敦的时候,他最初为好望角取的名字是风暴角。几百年后,在大风暴雨中,葡萄牙人在这里又一次掀起风暴,7∶0,赛前谁能想到这是死亡之组会出现的比分呢?

  又一位葡萄牙的前辈尤西比奥也笑了,这一刻,尤西比奥的笑,不仅是为了C·罗打破了16个月的国家队进球荒,更是因为想到了44年前的那场胜利。所谓的“复仇”,真是可发一笑。C·罗也笑了,他甚至没有庆祝,已经没啥好庆祝的了。早在4∶0的时候,C·罗就已经笑了。他知道4∶0还不是结束,自己一定会进一个球,只是没想到馅饼真的如期从天上掉了下来。

  奎罗斯也笑了。进第一个球的时候,奎罗斯还是紧张万分,因为他知道面对的不是一帮善茬。结果绝对是出乎他意料的,朝鲜不是软柿子,但却是最大的泡沫,只要轻轻一吹,就破了。而且,虽然理论上还没出线,但7个净胜球绝对可以保证出线。现在奎罗斯要考虑的问题是怎样避开西班牙。

  郑大世尽力了,他也只有这么大的力。他是朝鲜队无数泡沫中的一个。他匹马单枪,也只能匹马单枪,以茕茕孑立之身勇闯连营,却只能无的放矢形影相吊。金正勋拿起白毛巾时,我相信他不是表示投降,也不是擦去雨水。他擦去的只是汗水。金正勋的朝鲜队的确代表了一种风格,一种古董级的风格。5后卫虽然早就out过时,自由人虽然已是历史名词,但不可否认,这种战术真的很适合朝鲜队,因为它符合朝鲜队的水平。

  朝鲜队的确展现了钢筋铁骨。这是他们骨子里的东西,别人想效仿也效仿不来。但他们只有钢筋,没有水泥,处处都是漏风的墙。比他们更可靠的,是挡住了C·罗的横梁。朝鲜队的确展示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但葡萄牙让他们知道了啥叫坚船利炮,现代的足球风格与先进战术,才是取胜之道。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