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邓加沾沾自喜巴西踢得好 金正勋欣慰朝鲜要出线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6月17日12:32

  晨报讯 巴西在苦涩和辛辣交织的滋味中迎来自己的胜利。在压制对手猛攻时缺乏变化,无法攻破朝鲜队的5人防守体系。最后只能凭借后卫麦孔神来之球先下一城,埃拉诺接罗比尼奥直传再下一城。可是卡卡、法比亚诺都显得有些无精打采。

  44年后再次出现在世界杯上的朝鲜队表现得很出色,在对手的强攻下时不时地发动反击,并在终场结束前依靠一个长传,由池润南扳回一分。

  两队除国际足联排名存在巨大差距外,球员身价更是天壤之别,卡卡领衔的巴西队身价高达3.53亿欧元,而朝鲜全队身价仅有955万欧元。

  朝鲜作为最后一支亮相世界杯的亚洲球队,以严密的组织和永不放弃的勇气为东亚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首轮盛宴献上了最后美味的甜点。

  邓加沾沾自喜

  巴西踢得很好

  晨报讯 比赛赢了,邓加沾沾自喜:“我们踢得很好,尤其是下半场,球队有了速度,相互传球也越来越多。我对此感到满意和高兴。鉴于首场比赛的焦虑心情不可避免,我们对于这场胜利还是满意的,但我们接下来会做得更好。在这点上巴西队是贪心的,我们从不满足于过去,我们一直在追求更好。”

  对于丢掉的一球,邓加表示,“很长一段时间的训练之后球队必然会有焦躁情绪产生,于是在场上老想着进球而不去考虑如何主宰比赛。如果你问门将塞萨尔他高不高兴,回答肯定是否定的。所以,我也不高兴。”比赛的时候约翰内斯堡气温逼近零度,邓加拒绝将低温看作是被朝鲜打入一球的原因,“温度不是问题,我们的球员都可以适应这样的温度。”而他们的功臣麦孔则说:“因为我们已经进了两个球,所以有些放松了。”

  谈到表现突出的卡卡和罗比尼奥,邓加全是赞扬,“罗比尼奥和卡卡踢得都很聪明。卡卡的长途奔袭给了对手极大威胁,罗比尼奥则知道如何利用跑位来摆脱对手的严密盯防。”

  金正勋很欣慰

  朝鲜队要出线

  晨报讯 赛后朝鲜队的主教练金正勋说:“不管比分结果如何,我的队员们打进了一球,对此我感到很欣慰。”毕竟能和巴西这样的对手对阵90分钟,有破门,只输一个球,朝鲜队完全可以赢得世人的尊敬了。

  金正勋表扬了自己的队员,他说:“我们的队员已经做得很好了,我们一直坚持到了最后,比赛没有结束的那一刻,谁都不知道结果会是怎么样的。”

  有记者请他评价池润南的那个进球,金正勋说:“和巴西这样强大的对手比赛我们能进一个球,我已经感到很满足了,在打进那个球后我非常高兴,我想感谢我的球员们,他们很努力地投入了战斗。”

  对于此后的两场小组比赛,金正勋说,“下一场和葡萄牙的比赛还有5天,我们会在这场比赛结束后回到驻地探讨下一场比赛的战术问题,作为我们的战术指导思想,反击肯定是重点,我们的目标——小组出线依旧未变。”

  麦孔

  晨报讯 赛后,为巴西队打进比赛第一粒进球的边后卫麦孔被评为单场最佳球员。

  下半场开局不久,麦孔在禁区右路几乎零角度的情况下,小角度打门。进球过后的麦孔显得十分激动,从大屏幕回放来看,麦孔在与队友拥抱时落了泪。但赛后他否认了这一点。“我当时并没有哭。这是我的第一场世界杯比赛,能进球对我来说太重要了。我亲吻了我的戒指,好让妻子和我一起分享,我也要感谢一直支持我们球队的人。”

  由于麦孔的进球弧线过于诡异,很多人都觉得麦孔的这脚射门是蒙进的,对此麦孔并没有直接回答,“对我们来说,这个皮球很舒服,触球的时候感觉非常好。我想它应该是门将碰到过的所有足球里弧线最复杂的一个。”

  最后谈及本场比赛的结果,麦孔表示:用一场胜利作为世界杯的开局是非常重要的。“他不仅能给予我们信心,也能帮助我们一直走到决赛那一天。”

  埃拉诺

  特约记者李田 南非专电

  ………………………………

  巴朝之战前一天,巴西队并没有训练,全队陪伴中场主力埃拉诺度过了他的29岁生日。当队友让埃拉诺许个生日愿望时,他闭上眼双手合十,毫无疑问这个愿望一定是巴西队首战获胜。昨晨,他以一次助攻、一个进球,帮助“桑巴军团”锁定胜局。刚刚度过29岁生日的埃拉诺,实现了自己的生日愿望。

  埃拉诺是巴西一位大器晚成的中场悍将,他同时也是一名个性十足的球员。当初埃拉诺拒绝了米兰双雄的邀请,只身前往土耳其加盟加拉塔萨雷队。起初,由于在欧洲二流联赛中效力,他并没有引起国家队的注意,不过凭借稳定的发挥和不俗的实力,埃拉诺逐渐在巴西队占据了中场的一个位置。

  “我想说的一切非常简单,我非常高兴自己的名字被写在世界杯的历史上”。这是埃拉诺首次参加世界杯,又过生日又进球,埃拉诺无疑是最幸福的人。

  卡卡

  特约记者赵宇 南非专电

  ……………………………

  开场前,现场大屏幕逐个介绍巴西队队员,卡卡赢得的掌声最多。看台上的姑娘们尖叫不断,用英语大声喊着:“卡卡,我爱你。”

  赛后,卡卡表示,“对于能取得世界杯第一场比赛的胜利我感到非常高兴,也许我们还有很多方面可以不断的提高,下一场比赛我们会获得更好的表现机会”。

  很长时间没有参加比赛的卡卡,认为自己的状态会随着比赛的不断深入而提高,“我希望能努力训练,不断的提升自己的状态,我想和一支比较侧重密集防守的队伍交锋是不容易的,但是对方很难坚持90分钟,我们下半场发挥的更好一些并且创造了不少的机会”。

  卡卡同时给予了对手朝鲜队以不错的评价,“朝鲜队表现非常好,如果他们能延续这种表现,将会给葡萄牙和科特迪瓦队带来不小的麻烦”。

  卡卡小气拒换球衣

  

  晨报讯 两队的灵魂郑大世和卡卡表现优劣各分,但在赛后卡卡却拒绝同郑大世交换球衣。

  在比赛结束后,郑大世与队员交谈后就来到巴西的队员区域找卡卡交谈。卡卡称赞了郑大世的活跃表现,然而在双方交换球衣的时候,郑大世给卡卡做了一个交换球衣的手势,可是卡卡却好像没看见一样,直接转身走掉了,留下了郑大世一人在身后,场面非常尴尬。

  提及交换球衣,就不能不想起2002年韩日世界杯,在中国队0比4惨败于巴西队后,当国足球员赛后提出换球衣时,包括卡福在内的几位巴西球员直接拒绝了这个要求。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