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评论

美丽巴西征服全世界球迷 美国姑娘为桑巴喝彩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22日10:41

  “现在,我就是巴西人!”美国姑娘安妮大声地叫喊着,此时离巴西队与科特迪瓦队的比赛开球还有三个小时的时间,位于约翰内斯堡南部的足球城体育场外早已成球迷欢乐的海洋。

  我围着球场转了一圈,除了偶尔一见的科特迪瓦队服外到处是巴西队的黄绿色。让记者感觉有些忍俊不禁的是,接近零度的温度让巴西队围巾和帽子成为很多球迷的最爱,不时地有绿帽子从我的眼前晃过。不过转念一想,这里可是南非,不是在中国,原本可笑的念头也就压下了。

  众多球迷对巴西队的狂热追逐,让原本冷清的球票黄牛市场升温。记得上一场阿根廷与韩国比赛前,也有大批的黄牛在兜售球票,可惜购买者寥寥无几,即使有成交的,也是按票面价值的六七折,甚至有一位老兄急于将手中的六张票脱手,打包四折卖掉了。可是20日晚上的足球城体育场外,票贩子寥寥无几,更多的是高举“我需要球票”的球迷。偶尔见到的几个黄牛,手中最多的也只有三张票,而且要价惊人,一张原本80美元的票竟然开口就是200美元,还不让步。“市面上根本没多少票,想要就赶紧买吧。”最终,这位老兄的票还是卖出去了,大出血的这位球迷好像是来自新加坡,“我非常喜欢巴西队,没有订到票,我只能来这里碰运气,幸好买到了票。”

  感受到票源紧张的还有记者,晚到的我们被告知原本可以轻松订到的媒体票已经没有了。我们只能去观众席,站着看完上半场,后来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个空位。

  比赛期间的观众人数统计证明了这场比赛的火爆:84331人。这个数字比上一场阿根廷对韩国的比赛多了2000多人,甚至比开幕式的人数还要多不少。

  早早锁定胜局让全场的巴西球迷沸腾,开始玩起了人浪。和座位边的观众熟悉了之后,我才发现这一片区域的巴西球迷竟然由多国部队组成:左手边的大叔来自英国曼彻斯特;前面的三位小伙子专程从以色列赶来;后面的母女来自印度,她们看完巴西队比赛后,还要到德班探望亲戚,并将在那里观看巴西与葡萄牙的比赛;当然少不了土生土长的南非人,右手边的黑人小伙就在索韦托长大……

  在英法德意等强队表现平平的南非世界杯,五星巴西已经成为夺冠最大的热门。终场哨响起来,所有的球迷都站起了,又唱又跳。此时的记者由衷地感触到:做一个巴西球迷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

  (时报南非6月21日电)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