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动态

尹波:卡卡也是人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22日10:36

  巴西赢球不是新闻,卡卡染红才是新闻。因为巴西每年不知要赢多少比赛,而卡卡上一次领到红牌,还是七年前的事情。

  球星吃红牌不是新闻,卡卡吃红牌就是新闻。因为卡卡的人品比他的球艺更加知名。他不仅常年远离红牌,黄牌也极少沾边儿。

  在这张红牌之前,卡卡只是在巴西圣保罗俱乐部刚刚开始职业生涯时,由于年轻气盛,有过两次染红的经历。自七年前登陆欧洲足坛至今,卡卡代表俱乐部和国家队参加过无数场比赛,从未吃过红牌。

  像卡卡这个级别的职业球星,每个赛季都要踢几十场高质量、高对抗的比赛,而且,他们一登场,便不可避免地要被对方防守球员的拉、拽、踢、铲、绊、摔等各种功夫所包围,完全称得上残酷乃至惨烈,不犯规、不吃牌是不可能的。不过,卡卡似乎永远是个例外。

  在场上,不管对手防守时如何凶悍、野蛮、恶劣,卡卡从不抱怨,更莫说报复。尤其是恶性的犯规,因不尊重裁判、球迷和对方球员而导致的犯规,几乎都跟他绝缘。包括这回对科特迪瓦吃到的红牌,也是两黄变一红,染红方式中性质最轻的一种。何况,第二张黄牌还是裁判被科特迪瓦球员欺骗的结果,属于“冤吃”。

  然而,与在人们印象中根深蒂固的那个谦和、优雅和自律的卡卡相比,这次在3分钟内连吃两张黄牌的巴西10号,还是让我们觉得有些认不出他。卡卡何曾如此轻易地被对手激怒过?何曾明知自身已有一张黄牌,还要去做那次多余的犯规动作,从而授人以柄?

  显然,自我压抑了太久的卡卡,需要一次释放。卡卡的性格,决定了他是那种忍辱负重、天塌下来也要自己扛的男人。同样的郁闷、同样的委屈、同样的愤怒,老马骂上一通街,小罗逛上一个通宵的夜店,C罗骗个女模特儿春宵一刻,便足以统统化解。而不沾烟酒、没有绯闻、从不去夜总会的阳光大男孩卡卡,只能打碎了牙齿往肚里吞。

  上个赛季高调转会皇马之后,卡卡急于体现自己的6700万欧元身价,岂料欲速不达,伤病的折磨让他缺席了太多的比赛,新东家亦未能完成摘取西甲和欧冠桂冠的梦想。赛季末期,更有失望的球迷质疑卡卡诈伤逃避参赛,以保存体力用于世界杯。卡卡不得不公开出面澄清。在皇马首个赛季的失意,使卡卡把证明自己的希望全部寄托在代表巴西征战世界杯上。

  遗憾的是,南非世界杯小组赛首战巴西对朝鲜,伤病初愈、久疏战阵的卡卡,并没有表现出五星巴西中场核心应有的风采。他对正式比赛紧张、激烈的节奏明显不够适应,对抗能力差,传球失误多,被提前换下。赛后,巴西媒体对国家队首发11人里的9人大加赞扬,只批评了两个人,其中一个就是卡卡。这场比赛意味着,卡卡在西甲和欧冠没能做到的,世界杯上可能同样做不到。卡卡因此而承受的打击是可想而知的。

  在这种情况下,第二场比赛发挥出色、有过两次绝妙助攻的卡卡,终于等来了扬眉吐气的时刻!找到了尽情发泄恶气的出口之后,卡卡那一瞬间放纵了自己。此时的卡卡,不再是那个近乎完美的偶像,而变回了一个有着七情六欲的男人,一个会犯错误的凡人。当科特迪瓦球员以粗野的犯规,接连严重侵犯自己和自己的队友时,一向内敛、忍让的卡卡,没有重复自己以往专司拉架之职的好好先生角色,而是选择了还击!

  卡卡是犯了错误,但这个错误会让他成长。因为,他不是神,是人。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