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评论

济南时报:朝鲜“从了”葡萄牙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22日10:34

  葡萄牙七剑穿朝鲜。这是一场华丽的演出,葡萄牙人最应该感谢的,是对手的配合。如果朝鲜摆出首轮迎战巴西那样的铁桶阵,葡萄牙恐怕没有那么容易打破进球荒。

  葡萄牙最担心的是朝鲜的防守。主教练奎罗斯赛前就表示:要破密集防守很不容易,要争取从朝鲜身上打开更多的进攻空间。朝鲜与巴西比赛时稳固的防守给葡萄牙留下了深刻印象,而葡萄牙人的进攻在同科特迪瓦比赛时却显得有些疲软无力。如果朝鲜队继续采取防守反击的打法,将是葡萄牙非常头痛的。

  然而葡萄牙人求之不得的是:朝鲜居然一开场就攻了出来。不知朝鲜是因第一场比赛险些逼平世界冠军巴西而信心爆棚,还是他们的领袖下达了“必杀令”要求他们第二轮比赛一定要战胜葡萄牙,总之朝鲜队正儿八经摆出了进攻阵型,与葡萄牙队打开了对攻。足球比赛的一个突出特点就是易守难攻,这也是强队为何无法必胜弱队,甚至屡屡上演冷门的原因。朝鲜1:2负巴西,也是防守上做得非常出色,就是拥有世界上顶尖进攻能力的巴西,也只有凭借天才式的进球才能攻破他们的球门。葡萄牙的攻击力无法与巴西相比,如果朝鲜仍铁心先做好防守再反击,恐怕葡萄牙也难在他们身上取分。朝鲜的对攻,是种搏命式的打法,攻上去的同时,也将自己的防线置于对手的炮火之下。

  朝鲜队也许是忘记了,也许是对自己过于自信了——— 他们的个人能力根本无法与葡萄牙相比,之所以险些逼平巴西,也是靠了在防守上人数的优势。而一对一的比拼,他们与葡萄牙人差得太远了。于是,葡萄牙早早在第29分钟就取得了领先,这下朝鲜更没有了退路,继续玩命地攻上去,等到了第53分钟西芒洞穿李明国的裆,朝鲜也像被戳破了气门,士气一泻千里。更要命的是,第一场死拼巴西与第二轮对攻葡萄牙大半场后,朝鲜的体能已经被透支,在剩下的时间里,他们已经成为葡萄牙刀俎下的鱼肉任人宰割,继续失球只有数量上的区别,没有任何悬念。

  朝鲜在世界上表现出的经验上的欠缺,更甚于技战术上的欠缺。“神秘黑马”在拒绝外界了解他们的同时,也拒绝了去了解外界。这是个高度全球化的时代,与世隔绝可以练就一技之长,但无法成为攻防兼备、全能的大家。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