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评论

济南时报:朝鲜拼得如此血性 败得这般干脆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22日10:34

  在首战令人惊艳地惜败于五星巴西队之后,恐怕朝鲜队不会被视为本届世界杯上亚洲第一支被淘汰的队伍。但是,两战皆负的朝鲜只能跟南非说再见了。

  从第一战1:2输给巴西队到第二战0:7被葡萄牙队横扫,在短短的5天时间内,朝鲜队迅速褪下了英雄的光环。到底发生了什么,竟然让这支队伍产生了如此之大的落差?简单概括起来,主要原因大致有三个:自视过高、装备吃亏和对世界足球的认识严重不足。

  空前膨胀的遗祸

  五星巴西队的名头实在太大了,在首场比赛中,朝鲜队制定了非常务实的策略——— 死守!正是这样的策略让巴西队一度对朝鲜队一筹莫展,在对方近乎“10-0-0”的铁桶阵前,巴西人就算将足球玩出花来,也很难在短时间内攻破朝鲜队的大门。虽然在顽强支撑了55分钟后,朝鲜队被麦孔妖异到极致的进球攻破了球门,但在随后的比赛中,朝鲜队依然坚定地执行着防守反击的策略,这也是他们那一场比赛仅仅丢了两球的最主要原因。

  从昨晚与葡萄牙队的比赛来看,志尹南攻破巴西队的那个进球俨然变成了一把双刃剑,这个进球不仅仅进一步提升了朝鲜队的士气,而且还带来了致命的负面效应——— 让朝鲜队一下子空前膨胀起来——— 对阵巴西只输一个,对付实力不及巴西的葡萄牙,朝鲜队似乎看到了一场近在咫尺的胜利。

  “复仇”战胜了理智

  44年前英格兰世界杯两队的恩怨早就让朝鲜队上下燃起了“复仇”的火焰,对阵巴西仅仅一球惜败的结果则在这把火上又浇上了一桶油。所以,昨晚朝鲜队从比赛一开始就跟葡萄牙队大打对攻战。这是一个极端错误的策略,毕竟无论是个人能力、整体配合还是对足球的理解,世界足坛的传统豪强葡萄牙队都远在朝鲜队之上。压上进攻后,朝鲜队给葡萄牙人提供了更多的进攻空间,他们的反击更是显得无比犀利。

  装备不足的危害

  首战虽败犹荣地输给巴西队之后,朝鲜队的新闻轶事也被各路媒体挖掘了出来,其中被人津津乐道的一条新闻就是“朝鲜队所穿的耐克足球鞋均为旅美的朝鲜同胞赠送”。这条新闻固然可以说明朝鲜队有多么艰苦,但在另外一个方面却体现出这支队伍对参加世界杯大赛的准备很不充分。在昨晚的比赛中,绿点体育场上空落下了瓢泼大雨,从电视镜头上可以看出,葡萄牙的队员们全部换上了长钉球鞋,这种球鞋在湿滑的场地上可以让队员们保持重心。反观朝鲜队,没有长钉鞋的他们根本无鞋可换,只能穿着根本不适合在雨天比赛的短钉鞋上阵。所以在比赛中,葡萄牙队员可以在场地内健步如飞,而朝鲜队员则如履薄冰,频频滑倒。装备不力就让朝鲜队吃了大亏。

  精神力不能成为唯一

  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朝鲜队一直很少出现在各种国际比赛中,他们对外交流的比赛也少得可怜,这样固然可以保持自己的神秘,不为对手所了解,但同样也限制了朝鲜队了解世界足球的发展趋势和现状。根本不知道葡萄牙队的厉害之处,仅仅凭借一腔热情和精神力就想击败对手,毕竟太不现实。与巴西一战,已经让朝鲜队的精神力透支了,更何况,足球场上仅仅有精神力还不够,最终还是要以实力来说话。 (记者董宏磊)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