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评论

三秦都市报:朝鲜超现实到现实的坠落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6月22日10:20

  5天前凭借着泪水和意志征服世界的朝鲜队昨晚没能继续他们的神奇,在以0:7的悬殊比分输给葡萄牙队之后,朝鲜人世界杯前“和巴西一起携手出线”的豪言壮语最终成为了笑柄。失衡,对了就是失衡,这其中有我们自己的心理失衡,也有朝鲜队自身的心理失衡。

  失衡

  感情迷惑了我们的眼睛

  2010年6月16日,时隔44年后,朝鲜队终于再次站在了世界杯的舞台上。

  这支赛前一直非常神秘的队伍被认为早已经与世界脱节,甚至有人预言,如果朝鲜队先破门,他们会打出足球史上闻所未闻的10-0阵型,反之一旦朝鲜队落后,他们则有可能祭出更为罕见的0-10阵型。但所有人都错了,面对五星巴西队,朝鲜队并没有这样想,事实上他们在足球场上的表现与世界并不远。

  在强大的巴西队面前,朝鲜队整个上半场防线组织的不错,而且反击也相当犀利,这说明这是一支很有战术素养的队伍,我们赛前的种种设计完全是一种主观臆断。

  不过,在本场比赛中朝鲜队给我们的惊喜可不止这些,当巴西队分别在第55分钟和第72分钟进球,将比分改写成2:0之后,朝鲜队的表现依然很成熟,并且还在比赛的最后一刻扳回了1分。

  朝鲜队的如此表现和我们设计好的结果完全不一样,这种反差让朝鲜队在6月16日之后成为了整个世界热捧的焦点。被感情迷惑了眼睛的我们,于是便设计好了朝鲜队大胜葡萄牙队、科特迪瓦队,最后强势晋级的结果。而这种设计完全是没有任何客观事实支持的,也注定会是失败的。

  失衡

  鼓噪遮住了朝鲜的视线

  带着全世界球迷感情上的支持(除过葡萄牙球迷),昨晚朝鲜队再次站在了世界杯的舞台上,这一次他们要面对的是葡萄牙队。关于对手这里需要介绍的是,在国际足联的最新排名榜上,他们位列世界第三,且阵中拥有C·罗这样当今世界身价最高的球员。

  不过,面对这样一个强劲的对手,被全世界球迷热捧的朝鲜队完全有些信心爆棚到过分的迹象,或者说叫鼓噪。本场比赛一开始,他们没有再像打巴西那样首先稳固防守,而是摆出了一副强攻的姿态,妄图一口气吃掉对手。就实力对比来看,这完全是一种错误的战术策略,也必然注定朝鲜队会在本场比赛中崩盘、惨败。

  果然,比赛的过程验证了这个预判,朝鲜队在错过了几次貌似有威胁的进攻之后,城门在第29分钟便失守。此球一丢,崩盘几乎就是注定的,因为这个比分让朝鲜队不能兑现他们赛前豪言晋级16强的诺言,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们只能全力进攻。

  但在经验老道,实力强劲的葡萄牙队面前,以朝鲜队的实力和经验全线压上无疑于“自杀”,很快更多的失球便接踵而至。要不是葡萄牙人在确定了胜局之后过于放松,最后的比分又何止0:7。

  本场比赛失利之后,朝鲜队本届世界杯提前出局的命运已经无法挽回。如果朝鲜人要对44年后的这次世界杯之旅进行总结,恐怕心理和战术上的双重失衡是无法回避的事实。

  失衡

  朝鲜队也留下了倩影

  捧则上天,贬则入地从来都不是一种理性、科学的态度。虽然朝鲜队在昨晚创造了本届世界杯截至目前最大的比分惨败,但我们决不能因此将朝鲜队一棒子打死。对于这支与世界杯整整隔绝了44年的球队,我们应该给予理性的态度,纵然他们存在上述种种技术和心理上的缺陷,但他们还是给世界杯留下了美丽的倩影。

  朝鲜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第一个亮点是,这支球队并不封闭,他们无论是在人员还是在打法上都没有像我们想象的那样背离世界足球发展的主流,甚至在某种程度上比像中国队这样自诩一直在学习先进打法的队伍更先进。

  朝鲜队本届世界杯上留下的第二个亮点是郑大世的泪水。虽然在某种程度上,他的泪水是我们后来误读朝鲜队的主要原因,但郑大世本人并没有这样的初衷,他的泪水绝对是发自肺腑的,真诚的激动的泪水。这一真实感情的自然流露,则更好的阐释了足球这项运动,世界杯这项大赛的魅力。在今后的很长时间里,郑大世都会成为我们津津乐道的对象。

  除此之外,朝鲜队在本届世界杯上还有许多值得我们铭记的亮点,这里不一一赘述。我们想说的是,对于朝鲜,对于任何一支球队都不应该以一场比赛的成绩作为评判的标准。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