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动态

巴西实力强大无人能比 世界杯走多远关键看防守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2日09:03

  回看巴西队的两场小组比赛,朝鲜队和科特迪瓦队的风格完全不同,个人特点和整队战术天差地别,但是巴西队应对自如,毫无差错,实在是超级实力的体现,无法不叹服足球王国的强大。

  从球队技战术整体上看,巴西队的阵型始终保持得很好,并没有散乱的感觉,跟以往相比,进攻之后的回收和反抢要比上一届做得好很多,这也是邓加始终非常看重的一点,也是外界普遍称呼这支巴西队欧洲化的一个依据。他们攻守转换之间很注重行动的统一和保持距离,纪律性有明显的加强,所以阿德和小罗被主教练坚决摒弃不太意外,只是稍有担心以后需要这种攻击类型的队员时会让邓加稍有手中无牌之感觉。

  加强场上纪律的同时,巴西队并没有丢掉自己的传统,三个进球完全是娴熟技术的体现,特别是第一个进球充满了灵巧和想象。卡卡拿球时周围情况复杂,前后左右都有防守者,这时就看出跑位的艺术来了,罗比尼奥快速背套向左跑位,法比亚诺立即向前直插,马上带出卡卡控球的空间,同时做出了持球者在这种情况下最希望看到的以跑带传的情况,以卡卡的能力缝隙之间分量合适的轻塞球漂亮地把球放在本队射手的行进路线上,法比亚诺无需调整的情况下打出一脚荡气回肠的死角球,整个过程精彩异常,充分体现了这支巴西队欧式整体和传统局部技术的完美结合。

  说到结合不能不提第二个进球,整个过程中的两次手球完全被法比亚诺的大幅度连贯动作所掩盖,因为这里面既有他技术的体现——脚腕轻巧抖动下的挑球过人,身体协调性的体现——连续起跳加转身同时脚下步点不乱,头脑灵活的体现——常规动作做出来的同时顺势加上手上的帮忙。连裁判都没看清楚,可见电光火石之间张牙舞爪,手舞足蹈的巴西人忽悠了大多数人,完全把桑巴足球的种种魅力尽显无遗,是技术和灵感的完美结合,只有拥有快乐天性的他们做得出来。

  人无完人,巴西队的防守还是比较令人担心,左半边不稳定比较明显,可能会拖累巴西队整体,要不是科特迪瓦队固执地只攻卢西奥和麦孔的右路,很可能巴西队取胜的过程不会这么顺利,多亏了稳如磐石的卢西奥和塞萨尔。巴西走多远,进攻从来无需担心,关键看防守。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