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动态

“史上最功利”巴西队3-1科特迪瓦 王者露峥嵘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22日05:03

  你可以批评邓加的球队踢得很功利,踢得不够酣畅淋漓行云流水,甚至可以说这是史上最难看的一支巴西队。但就在诸强纷纷表现低迷之际,邓加的平民巴西以简练、实用和高效的踢法,在北京时间21日凌晨以3比1战胜了德罗巴领衔的“非洲大象”科特迪瓦队。两战两胜的巴西队已锁定该组的一个出线名额,而更重要的是,邓加实用型打法基本定型,五星巴西初露冠军相。

  蓝领球员集体大爆发

  有人说法比亚诺是巴西队史上最具平民气质的9号球员,不要说跟前任罗纳尔多相比,就算是跟本场比赛的对手德罗巴相比,这位蓝领式的前锋的名气和水平也要相差一大截。然而昨天法比亚诺用进球回答了所有人对他的不信任。

  比赛进行到第25分钟时,梅洛前场左路转移,罗比尼奥卸球直传,法比亚诺脚后跟横敲,卡卡停球摆脱防守直塞空档,法比亚诺让球转身躲开科洛·图雷铲球,在右侧距门7米处右脚小角度大力抽射挂近门柱顶角。下半时第5分钟,法比亚诺梅开二度,他在禁区前连续三次挑球过三名后卫后凌空爆射入网。尽管第二个进球有手球嫌疑,但两粒进球个个射得精彩,这位蓝领前锋终于在世界杯上为自己正名。

  桑巴军团的第三个进球来自于另一名蓝领球员埃拉诺,比赛的第62分钟,他在门前机敏的一次包抄,接到卡卡下底后的斜传球推射破门。两位蓝领球员奉献的3粒进球将巴西队提前送入了16强,首功要记给实用主义至上的邓加。放弃罗纳尔迪尼奥,顶着压力选择了一批相对蓝领的球员,邓加从一开始就坚定了实用型打法。因为在他的足球哲学里,没有什么能比胜利更重要,他组建的球队是为了赢得胜利,并不是哗众取宠。

  也许跟往届的众多艺术大师组成球队相比,邓加的球队有点寒酸,但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的实用足球现在很有可能在南非为巴西带回第六座世界杯奖杯。

  10号卡卡炼狱重生

  本场比赛的另一亮点是桑巴军团的10号终于复苏了,卡卡本场比赛奉献了两次精彩的助攻,一次直塞法比亚诺,一次下底后斜传埃拉诺得分。而比助攻更重要的是,卡卡找到了在场上奔跑的感觉,开始适应邓加的实用战术体系。著名足球网站GOAL.COM在赛后球员评分里给了卡卡全队第二高的7分,并称如果不是那张红牌,卡卡的表现完全可以得到更高的分数。在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低迷之后,巴西中场灵魂卡卡炼狱重生。

  而谈到卡卡在比赛最后时刻的那张红牌,先不论对手的演技是否过于精湛,裁判的红牌是不可更改的,卡卡将缺席最后一场小组赛。不过巴西已经提前出线,这张红牌也许因祸得福,卡卡恰好可以休息一场,养精蓄锐等待淘汰赛的开始。

  科特迪瓦队主教练埃里克森在赛后称赞巴西说:“我相信他们能走得很远,他们的防守做得很好。想要击败他们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他们几乎没有什么明显的弱点。”

  埃里克森的这番话并不完全是客气奉承,因为在卡卡复苏之后,邓加麾下的巴西队解决了一直头疼的中场创造力的问题,复苏的卡卡加上状态不错的罗比尼奥,他们的组合有能力撕破任何对手的防线。

  如此看来,阵容齐整的五星王者在第二场胜利之后,冠军相渐露,邓加打造的实用巴西比艺术巴西更可怕。本报特派记者 许凯 黄启元

  赛场聚焦

  法比亚诺承认进球时手球

  虽然首战击败朝鲜队,但两个进球全部来自中后场,这让身陷“进球荒”的桑巴锋线饱受诟病。法比亚诺攻入的第二个进球,竟然两次使用了“上帝之手”,更将成为世界杯无法磨灭的话题。

  本场比赛的第二粒入球,完全来自于法比亚诺的个人能力,他在前场得球后挑球连续晃过三名科特迪瓦后卫,一脚侧凌空抽射,再度洞穿对手大门梅开二度。这个精彩绝伦的进球,是本次世界杯上最亮眼的个人杰作。但值得一提的是,这个球法比亚诺其实已经手球了,而且是两次。第一下争顶时皮球砸在了他的前臂上,而射门之前的卸球,也有手球的嫌疑。

  赛后,获得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的法比亚诺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对主帅邓加的感激之情:“感谢邓加对我的信任,他总是在私下里鼓励我、支持我。”谈及自己的争议进球,法比亚诺承认自己的确手球,但他也表示,这个小插曲让这个进球更漂亮:“是的,那是个手球,但第二次手球是因为足球砸在了我肩膀上,虽然这有点争议,但这却让进球更加漂亮。”

  本报特派记者 许凯 黄启元

  ■延伸阅读

  马拉多纳:这不是“上帝之手”

  “不,这个进球他用上了手臂,是用手臂把球卸下来的,这非常明显,”马拉多纳在被要求对此球做出评价时讥讽道,语气中带着笑声,“我认为这毫无疑问是一记两次手球的犯规。”

  在1986年的墨西哥世界杯上,马拉多纳曾在阿根廷队与英格兰队的1/4决赛中上演被奉为绝世经典的“上帝之手”,在禁区内争顶时非常隐蔽地在英格兰队门将出击之前用手将球拨进了对手大门,而这一幕也与他出众的球技和人格魅力一样在过去的24年中被全世界球迷所膜拜。对此,马拉多纳不满媒体也将法比亚诺的进球描述成“上帝之手”,而直称这只不过是一次拙劣的手球演出,又碰巧遇到了一个不负责任的主裁而已。

  本报特派记者 许凯 黄启元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