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动态

巴西2次“上帝之手”惹争议 法比亚诺承认手球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2010年06月22日07:32


  本报综合消息 巴西3比1击败科特迪瓦,9号射手法比亚诺在上下半时各进一球,他的第二个进球却存在很大的争议。

  第50分钟,法比亚诺上演了“精彩”的个人进球,他连续两次挑球过人,穿越了科特迪瓦三人防守,随即凌空把球打进,但慢镜头显示,在突破过程中,法比亚诺两次明显手球。

  在第一次挑球过人时,法比亚诺跃起争球,球打在他左手前臂后弹向一侧,正好骗过了对方的后卫,而在第二次挑球过人时,巴西9号看似胸部停球,但实际上把球卸下来的是他的右臂上臂,这次“左右开弓”的手球破门居然骗过了法国主裁判兰诺伊,他示意进球有效。

  一个有趣的镜头是,法比亚诺在进球后和主裁判有过交流,两人都面带微笑,相信如果看过慢镜头重放,裁判的笑容将会瞬间凝固。

  事后,谈及自己的争议进球,法比亚诺承认自己的确手球,但他也表示,这个小插曲让这个进球更漂亮,

  让我们重新认识一下这位将青史留名的主裁判:兰诺伊,1969年11月18日生,2006年,兰诺伊成为了国际裁判,2006年6月7日,西班牙和克罗地亚的比赛,是他执法的首场国际赛事,并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执法。兰诺伊曾经执法了中央陆军小组赛和沃尔夫斯堡比赛,在那场比赛里,兰诺伊判给德国球队一个有争议的点球。

  法比亚诺两次“上帝之手”,也创造了世界足球的一个经典。在以往的进球中,进球者都是一次“上帝之手”,这其中,最为著名的就是1986年世界杯马拉多纳的那个上帝之手,在本届世界杯前,被炒作最热烈的,则是亨利在法国和爱尔兰争夺世界杯名额时的那个手球进球。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