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评论

杭州日报:凯塔的演技令中国球员相形见绌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6月22日08:35

  我生活的这个世界,每天早晨都会发生什么呢?当太阳升起,大街上却依旧冷冷清清,只有少数妇女在购买早点,一派劫后余生的景象,而报童在街口放倒了消息树,老栓叔敲响了大钟:世界杯来了!

  每到这个季节,那些社会学家总会突然复活,从学院里走出来,他们站在街头巷尾,高声疾呼:“足球摧毁家庭”,不知道今年他们是否还准备演出这一幕?不过根据我的观察,女球迷数量的增长相当可观,因为中国足球战绩不佳,广大妇女早就被逼出了国门,不过她们却在世界杯赛场上发现了片崭新天地。

  托蒂来不了,欧文不能来,小贝不能上场,但“足球寡妇”问题最终还是被解决了。不是想像中那么困难,只需要叫那C罗像昨天那样,在射进一球后吻一下右手手指就成了,立马搞定!

  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谁也想不到,悬崖边上的葡萄牙,一只脚已经腾空,却用一场疯狂的比赛拯救了自己,在一片懵懵懂懂、猥猥琐琐之中,葡萄牙队竟然突然爆发出少有的血性,有朝一日,翻过来从头再看,你会听到画外音四溢的掌声。

  不过,千万不要以为葡萄牙队与朝鲜队的比赛就是最精彩的演出,如果那样,你就错了,错的邪乎,错的离谱,错的不可原谅。怎么能忘记,法国队训练营还有一出罢训的好戏呢?原来除了中超联赛,世界杯上也有人罢训,而且罢得还这么精彩,罢得这么激烈,罢得这么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多梅内克那临危不乱的样子,绝对堪称中国足球大佬们的学习榜样,他的攻击能够引起整个意大利的愤怒,他能在失败后脸不红心不跳对着电视机镜头向女友求婚而下了电视就反悔了,他还会研究星相来决定球队阵容,来南非之前,他肯定是精读了斯坦尼斯拉夫斯基的《演员的自我修养》的。

  世界杯就是个顶级舞台,潮人帅哥也好,绝色宝贝也好,盖世球王也好,超级新星也好……都是演员,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能为阿根廷带来世界杯冠军,过后再送英格兰队一记“过五关斩六将”,这叫做以德服人;亨利同样能一手将法国送进南非世界杯,赛后再假惺惺地安慰爱尔兰球员,红脸黑脸一起唱。

  流氓会武术,谁也挡不住;球员要演戏,谁才是影帝?中国球员自己吊射自家球门,那演技不过是入门级别,学学人家凯塔,经过几十年来江湖对倒地诈死的实践和改良,已达以假乱真之相,卡卡仅仅是一个保护自己的阻挡动作,凯塔当即双手掩面,并用倒地的动作向裁判表达自己的痛苦程度,却又用余光瞄裁判看是否出牌的表演,让他跻身新一代“影帝”行列。

  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看看用手臂卸球的法比亚诺,就知道学好一门表演技巧需要长时间练习的。在出产过奥斯卡影后查理兹·塞隆的南非,也让我们期待南非世界杯上能有更多与这位性感女神演技相衬的“影帝”诞生。

  不是我们看不懂,只怪这个世界太疯狂,不知道,阿内尔卡在离开南非之前会不会像李毅那样发出感叹——“天亮了!”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