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评论

重庆日报:穿上铠甲的桑巴舞者更可怕

来源:重庆日报
2010年06月22日07:26

  锐评 穿上铠甲的桑巴舞者更可怕

  陈维灯

  关于世界杯,你会想到什么?

  球队华丽的演出,球员炫目的技巧,球迷热情的呐喊,令人血脉贲张的激情战斗……

  这是世界杯给人的遐想,一种关于激情,关于奇迹,关于梦想的遐想,这是世界杯的魅力。

  然而在非洲,这块孕育古老文明的土地上,所有的球队却似乎都学会了务实和保守。这种务实和保守让比赛乏味,让观众困顿。还好有巴西,这群来自南美的舞者,即使戴上了厚重的防守铠甲,桑巴舞者也能抓住稍纵即逝的机会向世人展示华美的舞姿。

  邓加的巴西队更注重防守,“意大利式”的防守反击策略在他的治下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这样的策略,会限制了巴西球员骨子里的进攻天性,他们的表演才华会在铠甲的羁绊下无从施展吗?全世界的球迷都在等待着,他们害怕表演足球的死亡,害怕看到一支稳健但死气沉沉的巴西队。

  还好,一切的疑问都在巴西队3∶1战胜科特迪瓦队的比赛中得到解答。

  如果看到巴西队攻破科特迪瓦球门的过程,相信任何人脑子里都会冒出很多华丽的辞藻,比如行云流水,比如翩翩起舞……桑巴舞蹈在进攻瞬间的表演依然华丽而炫目,哪怕只是偶尔显露锋芒。

  戴上防守反击铠甲的巴西队令人感到更加可怕,他们的动作或许不再随心所欲,进攻或许不再水银泻地,但脚步却更成熟而稳健。身披重甲似乎寸步难行,但像巴西队这样功夫已趋化境的高手,自然可以举重若轻,身轻如燕。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