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动态

背水一战成为荣誉之争 南非恐创世界杯尴尬纪录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22日05:50

  小组赛前两场比赛中的糟糕表现,让南非和法国同时深陷危机之中,目前艰难的出线形势,让胜利成为两队要想出线都必须完成的事情。谁能最后在对方的伤口上撒一把盐,为自己留下最后的尊严,将成为这场比赛最大的看点。

  ■埃弗拉还会是队长吗?

  这两天的法国队中,阿内尔卡是一号主角,队长埃弗拉则成为了二号主角。他在训练场上直接同体能教练的公开争吵,以及之后率领全体队员集体罢训,同他在对阵乌拉圭队比赛唱国歌时热泪盈眶的场景,清楚地勾勒出了这位队长的性格。对于法国队目前糟糕的出线形势,埃弗拉可谓痛心疾首,“我现在原本可以在房间里面轻松地呆着,但是现在的情况却完全不同,这也是我如此伤心的主要原因。这支球队拥有如此之多的顶尖球员,但是现在连世界杯的16强都有可能进不去,这简直太令人无法接受了。”埃弗拉说。

  如此一个个性鲜明的队长,不知道是现在这支灾难深重的法国队的幸运,还是悲哀?在对阵南非队的比赛前,是否保留埃弗拉的队长职务,已经成为目前法国队考虑最多的问题。这个问题的最后答案将由主教练多梅内克来做出,不过他说自己可能要等到比赛开始前才能给出最后的答案。

  一片混乱,是目前这支法国队最好的写照。但是对于这样一支球队,有时候彻底的混乱反而是他们团结一致战胜对手的致命武器。法国大牌球员们已经到了为自己的荣誉而战的时候了。

  ■东道主被淘汰将创尴尬纪录

  东道主南非队与乌拉圭队比赛没有翻盘机会后,现场球迷没有等到比赛结束就起身离场留下的那一大片空座,已经清楚地说明了,如果东道主在A组中被淘汰后,对于这届首次在非洲举行的世界杯有多大的负面影响。而一旦南非队真的无法出线,它就将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个小组赛就被淘汰的东道主。

  前任南非队主教练杜米特鲁在南非队出线形势黯淡的情况下,已经开始了对这支南非队的“炮轰”。他明确表示,南非队必须竭尽全力留在世界杯的赛场之中,假如被淘汰,那么对于这届世界杯,对于整个国家都是一种极大的伤害。他甚至呼吁说:“我们必须战斗到最后时刻,必须尽可能让自己留在世界杯的赛场上。我们不能失去希望,我们也不能彻底对这支球队失去兴趣。”

  目前对于南非队最大的打击来自于球队主力门将库内将因为上场比赛中的红牌而停赛。这位被南非球迷认为球队中最重要的一名球员的停赛,无疑将让球队在对阵攻击力强大的法国队时面临更大的难题。不过,主教练佩雷拉赛前表示:“虽然法国队很强大,但我们会战斗到最后,我们希望自己能得到出线的机会。”

  ■文/本报记者 杜锐

  多梅内克:法国还有戏

  新华社巴黎专电(记者 李学梅)处在风暴中心的主教练多梅内克终于走出沉默,接受了法国电视1台的现场采访。他表示,自己与阿内尔卡并未发生“冲突”,而法国队小组出线仍有“可能”。

  “我本来可以在私下解决这个问题,比如说找他谈谈,在事情发生的第二天,我也给了他道歉的机会,虽然他并不愿意……”多梅内克说,但他仍然对足协的“驱逐令”表示了支持,“这是个正确的决定,我为这些孩子感到难过,国家队对他们来说有着重要的意义,但他(阿内尔卡)没有权利这样做。”

  在展望法国队未来的形势时,执著的多梅内克拒绝“缴械”。“我们始终认为,赢球是最重要的……我们要对自己说,‘还有可能’,这是每个运动员应有的信念,如果我们现在就放弃,那才是真正的悲剧。”“现在我和教练组的工作就是为全队注入活力,将每一个人都调动起来。曾经有一刻,我们都认为自己已经完全出局了。”多梅内克坦言。他鼓励球员说:“不要考虑其他,只要进球!现在轮到我们来向世人证明,法国队是能够踢好一场世界杯比赛的。我已经和一些队员谈过,他们都渴望赢球,为比赛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阿内尔卡返回伦敦

  被开除的阿内尔卡,带着伤心和失望在昨天已经回到伦敦。离开法国队训练营前,他的离去让很多球员流下了眼泪。在与南非队的比赛前,几乎所有的法国队球员都表示,最后一场小组赛将为阿内尔卡而战。

  虽然此前曾经有消息表示,阿内尔卡被开除出法国队后,他决定继续留在南非,观看世界杯,但是昨天阿内尔卡已经悄悄地回到伦敦。在伦敦希思罗机场,因为消息封锁得比较严密,阿内尔卡并没有受到太多媒体的追逐。不过在媒体面前,他一言不发。由于切尔西俱乐部的夏训即将开始,所以阿内尔卡在结束世界杯征程后没有返回法国,而是直接回到伦敦,可以看出他的内心已经同法国队彻底“绝缘”。

  法国队球员们则在阿内尔卡离开后,以集体罢工的方式来支持阿内尔卡。头号球星里贝里表示,所有球员都不愿意这位切尔西球员离开,阿内尔卡收拾行装的时候他甚至忍不住哭了。“所有球员都站在尼古拉斯这边,没有人希望他离开。”里贝里为队友辩护说,“和教练发生口角这很正常,我也有过,在俱乐部也经常发生。一位球员因此就被开除是不对的。”

  ■文/本报记者 杜锐

  法国从未赢过世界杯东道主

  数读

  在历史交锋纪录上,法国队曾经同南非队有过3次交锋,在这三场比赛中,法国队占据绝对的优势,2胜1平的战绩,绝对可以让法国队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对东道主保持强大的心理优势。不过有一项数据非常不利于法国队,在世界杯历史上,他们从来没赢过东道主球队。

  在1998年法国队首次夺得世界杯之前,法国队备战世界杯的过程中,曾经同当时特鲁西埃率领的南非队有过一次交锋,最后法国队2比1取胜南非队。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上,法国队又一次同南非队相遇,这场胜利更加酣畅淋漓,法国队3比0大胜对手。不过,在2000年,南非队在自己的主场0比0战平法国队,这也是两队最近的一次交手。

  相对于历史交锋上的优势,法国队从未在世界杯赛场上战胜过东道主球队的历史,无疑非常不利于法国队。但是,南非队的主教练佩雷拉似乎是法国人的“幸运符”,他在执教科威特、沙特和巴西这三支国家队时,还从来没有赢过法国队。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