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智利VS瑞士 > 智利VS瑞士评论

创世界杯连续不失球纪录却输球 瑞士遭智利终结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22日05:44

  小组赛第一轮的90分钟,瑞士队以顽强的防守,让西班牙队品尝了苦涩。但昨晚的这个90分钟,沙特主裁判的一张红牌和一个疑似越位球的判罚,却让瑞士队虽然刷新了世界杯最长不失球的纪录,但仍遭受了0比1输给智利队的苦痛。

  “进攻狂人”贝尔萨率领的智利队,登场前就十分清醒,最后一战将面对西班牙队的他们,必须赢下对阵瑞士队的比赛,否则自己有可能在这个小组中出局。于是,从一开场攻击犀利的智利队就开始了勇敢的进攻。当然,拥有本届世界杯最稳固的一条防线的瑞士队,并不那么容易被攻陷。

  第30分钟,刚刚伤愈的瑞士队中场贝赫拉米也许过于兴奋,场上一次极不冷静的肘击对手,直接被主裁判红牌罚下。对手得到的红牌,极大刺激了智利队和贝尔萨的神经。上半场没能取得进球的他们,下半场一开场就更换了两名前锋。贝尔萨知道平局可能就是失败。

  在一次次浪费进球机会后,智利队成全了瑞士人在第66分钟创造了世界杯历史上最长不失球时间纪录。这是一个伟大的纪录,但它仅被延长了9分钟,停留在559分钟。比赛第75分钟,智利队在一次反越位进攻中尽管“疑似越位”,但得到了裁判们的关照,最后由下半场上场的冈萨雷斯完成了对瑞士人的致命一击。

  10人作战,又落后一球,将瑞士队逼向绝路,他们勇敢地向对方球门进攻,并曾有机会扳平比分,但最终还是无力回天。终场哨响,“狂人”贝尔萨没有同任何一名本方球员握手就匆匆离去,他的举动告诉旁人,1比0并不是一个很让他满意的比分。

  当家球星

  马克·冈萨雷斯在家乡露脸

  瑞士人凭借自己坚固非常的链式防守将世界杯连续不失球的纪录延长了9分钟,之所以他们没能将这一纪录继续扩大,完全要“归罪”于马克·冈萨雷斯的一粒头球。

  虽然多一人作战,但是智利队的进攻始终无法取得结果,以桑切斯为首的攻击群频频浪费破门良机,或是陷入瑞士队的越位陷阱,以至于曾经攻入一球也因越位在先被判无效。好在天道酬勤,久攻不下的南美人终于还是找到了一丝缝隙,反越位成功的帕雷德斯助攻马克·冈萨雷斯将球打入空门。

  现效力于莫斯科中央陆军的马克·冈萨雷斯出生于南非德班,其母亲是智利人,父亲是南非人,这次参加世界杯也算是回乡省亲。他在2003年6月8日与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中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此前已代表智利国家队参加了37场国际比赛,攻入6球。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瑞士队纪录跨越五届世界杯

  本报讯(记者 张巍)瑞士队昨天成为世界杯历史上连续比赛不失球时间最长的球队,他们把意大利保持的550分钟的原纪录提高到了559分钟。

  瑞士的这一纪录始于1994年美国世界杯,1998年和2002年世界杯,他们均未能打入世界杯,而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瑞士队小组赛三战零失球力压法国、韩国出线,在1/8决赛中他们同乌克兰打成0比0平,只是因为点球大战不敌对手惨遭淘汰。算上首轮与西班牙的90分钟0比0以及本场比赛的66分钟,瑞士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防守最坚固的球队。

  仙人球

  钟表终于被修理了

  意大利保持的世界杯550分钟不失球的纪录终于被瑞士人以559分钟超越了,但是钟表匠们顽强的防守精神,则在他们创造纪录9分钟之后被冈萨雷斯头槌反弹球所挫败。瑞士的骄傲门神贝纳利奥已经失位,笨拙的利希施泰纳无法将冈萨雷斯的射门化解。瑞士人的阿尔卑斯防线终告失守,精密的瑞士钟表终于被修理了,修理他们一次真难。

  上一战瑞士人奇迹般击倒欧洲冠军西班牙,但是他们与南美球队作战的形势并不乐观,在世界杯上从未赢过南美人。瑞士后卫贝赫拉米看来是玩美了,连续用“铁砂肘”肘击智利队员,沙特裁判二话不说红牌把他罚出,心想再不把你罚下,你就该肘击我了。瑞士人在10打11中辛苦地坚持着,眼看就要守平成功,架不住智利人会偷袭,不能做到百发百中,百发一中还是有把握的。不过,虽然瑞士人在与智利队的战斗中受挫,但是他们依然对自己的出线前景很乐观,因为他们已经干掉了强大的西班牙,小组赛最后一轮足以欺负弱旅洪都拉斯。

  赛后原声

  瑞士队主教练希斯菲尔德:很艰苦的战斗,虽然我们输了,但是对手也的确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威胁。当然我们在最后一分钟的时候也有机会,但是很可惜没有抓住。

  智利队员冈萨雷斯:这个进球献给我的家人以及所有支持智利队的人们。对于我个人和整支队伍来说这都是一个伟大的时刻。我们处在一个非常有利的位置,我们还有一场比赛来证明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文/本报记者 张巍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