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动态

偷窥列强更衣室:法国缺硬核致乱 老马唯一主宰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22日03:12

  传统

  更衣室推动德国战车

  或许,说起更衣室没有任何球队像德国队一般有着无比光荣的传统。在德国队,更衣室唯一的权威是教练,有且只有主教练。

  1954年,从联邦德国队在瑞士创造“伯尔尼奇迹”开始,更衣室政权的传统就一脉相承地沿袭下来。赫贝格在带领联邦德国第一次捧起世界杯后,主教练的权威就被视作神圣不可挑战。此后,无论是绍恩、德瓦尔、贝肯鲍尔还是福格茨,这些从助理教练一路走来成为德国主帅并掌控更衣室的传统,从未更改。德国足球的一度衰落也恰恰与更衣室政权的不稳相关联。1998年世界杯后,里贝克成为德国主帅,这位缺乏资历的教练能力平平,于是更衣室政权迅速成为球队两位大佬克林斯曼和马特乌斯觊觎的对象。两位德国功勋球员的斗争并没有能够帮助积重难返的德国队,相反在2000年欧洲杯上,作为卫冕冠军,德国队遭遇了历史性的惨败——小组未能出线仅积1分。

  德国的更衣室政权传统直到沃勒尔和克林斯曼的时代才重新回归。在四年前的德国世界杯上,球队的精神领袖卡恩失去主力的位置,球队一度引发矛盾,掌控更衣室绝对权威的克林斯曼迅速开除了在其中作祟的门将教练迈尔,不但稳固了莱曼的主力位置,同时也让球队前所未有的团结。于是,在面对阿根廷队的淘汰赛上,才有卡恩把一张写满对手球员罚点球习惯的小纸条塞给莱曼,帮助后者在点球大战中成为德国队的英雄。

  勒夫继任克林斯曼的帅位后,同样强调了自己的更衣室权威,乐于与球员打成一片的他,也用个人魅力征服了球员们,他甚至允许球员在队内叫他的小名。不过,温情的勒夫从来不会忘记行使自己的权威,即便库兰伊在联赛状态不俗,但因为更衣室的稳定,勒夫断然拒绝了这位沙尔克04的高产前锋,不惜承受外界巨大的压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