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动态

光明左右使撑起葡萄牙 激活最强一环后如此可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2010年06月22日00:22

    搜狐体育讯 西芒首战未能先发的原因,有葡萄牙媒体披露是因为他与队内头号大佬C罗关系不睦,因而奎罗斯将他冷处理,但替身达尼的表现让人觉得这位3000万先生的价值连300万都不够数,次战奎罗斯终于清醒拨乱反正,西芒带动两翼奋起,彻底打爆了朝鲜队的两闸。

  这是西芒第83场葡萄牙队比赛,排名现役球员第一,仅次于菲戈为首的几名葡萄牙黄金一代。此战马竞边锋第一次主罚角球,就助攻卡瓦略险些破门,只是切尔西中卫包抄头球打中立柱弹出。葡萄牙队破门后,朝鲜压得更靠上,边路也成了西芒表演的舞台,他先是助攻C罗射门稍偏,第53分钟又与队友打出一连串配合,梅雷莱斯巧妙直塞打入禁区右肋,西芒跟上冷静推射,打了对手门将李明国的穿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球。

  作为副队长,西芒是这支葡萄牙队的财富,奥利维拉时代就开始出场,为球队效力了11年,能带能突、传射俱佳,又具备中场的视野,战术价值极高,因而从2004年至今,他没有错过任何一次葡萄牙队的集训与比赛。他不是大众偶像,即便是几个替补纳尼夸雷斯马也比他更具人气与星相,但葡萄牙队历任教练都知道,要真正打好两翼进攻这张牌,西芒才是名副其实的尚方宝剑。

  同时在左后卫位置上,奎罗斯也进行了调整,预选赛一直踢主力的杜达由于在俱乐部一直踢边锋,因而让位于科恩特朗,本菲卡左翼攻守平衡上做得更好,风格更硬朗些,而且后插上意识也出色。22岁的科恩特朗只是葡萄牙队的小字辈,此前只有5次出场,但他丝毫没有收着踢,上半场就多次在左路形成突破传中,一个单刀球就差点为球队先声夺人。

  与预选赛附加赛开始,科恩特朗通过自己犀利的助攻逐渐征服了奎罗斯,第56分钟的助攻就是缩影,他接到蒂亚戈的直塞,左路下底传中给到阿尔梅达头上,后者无人防守下轻松顶进门内。科恩特朗速度快灵活性强,第69分钟他与C罗再次撞墙配合几乎完美无缺,只是被门将略微干扰,一脚射门贴着立柱偏出。

  上一轮空洞的进攻局面,因为奎罗斯的变阵而立刻发生转折性变化,西芒能在右边路扯动牵制,而年轻、体能出色、冲刺能力强科恩特朗几乎包办整条左路攻防,葡萄牙队最强大的边路攻势逐步在下半场打出来。C罗身上的盯防压力也减弱了不少,跑动范围极大的皇马球星又回到了中锋位置上,与阿尔梅达双剑齐发,轰了朝鲜一个体无完肤。

  拥有最丰富的边锋类型与资源,如何合理化利用边路攻势,是葡萄牙能在世界杯上走多远的关键,甚至比单激活C罗的进球账户更重要——有了理想的边路输送,还怕C罗列德松不进球?朝鲜实力有限,下一轮对阵巴西,是测试这套打法能否经得起硬仗的好机会。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