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动态

朝鲜为弱势付出代价 争议判罚致丢球成惨败之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0年06月22日00:19

    搜狐体育讯 在朝鲜0比7败于葡萄牙的比赛里,朝鲜队精神、意志的崩溃,始于比赛的第29分钟,梅雷莱斯攻进了葡萄牙队打开局面的第一个进球。也正是从这个进球开始,大受打击的朝鲜队进入崩溃状态。这个进球,有一个巨大的争议,因为之前朝鲜队的一次进攻,被误判为越位。

  就在这个丢球之前几十秒,朝鲜队攻到对方半场,洪映早接到队友直传,右路取得突破,就在他准备带球内切制造威胁时,边裁举旗判罚他越位。慢镜头显示,洪映早并没有越位,传球瞬间,洪映早距离对方最后一名防守球员,还有一点点距离。这是一个误判。ESPN网就指出:“洪映早被吹罚为越位,但是这似乎是个误判尺度达到2码的失误。”

  被判越位后,葡萄牙队快速组织反击,正是凭借这次反击,蒂亚戈和梅莱塞斯用一次传跑配合,形成了破门。从慢镜头可以看出,尽管意志坚强的朝鲜队已经有8人回防到位,但是由于朝鲜队没有充裕的时间站位,都是刚刚跑回后场,还来不及根据彼此的位置形成站位,所以被葡萄牙用一记简单的直传斜插配合形成单刀破门。归根结底,这次丢球的一部分原因,在于先前的那次越位判罚,让朝鲜队的防线不及回防,把致命的漏洞暴露给了对手。

  在这种级别的比赛里,谁先进球,谁就会占据主动。而弱队与强队之争更是如此,一旦能够守住不丢球,随着时间的推移,强队就会心浮气躁,失误增多、配合质量下降,这时往往就是弱队进球建功、扭转战局的最佳时机。但是反之,一旦给对手先破门,那么弱队势必大幅压上,对手的反击也就打得刀刀见血了。

  其实,这次判罚,可以体现出:在世界杯舞台上,一些相对弱势的群体,容易遭到类似的处罚。这主要是因为,裁判的心态很微妙。假如这样的误判出现在葡萄牙身上,以葡萄牙明星在足坛的地位,以葡萄牙媒体的影响力,裁判的错误会引发渲染大波。所以,裁判们在处理葡萄牙的比赛细节时,往往会比较担忧。

  但是朝鲜不同,朝鲜队在国际足坛没有什么地位,世界排名在100名开外,也谈不上有什么大牌明星。此外,朝鲜国内媒体,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很少会和国际接轨,即使朝鲜媒体大做文章,大肆抨击,也不太容易在国际上掀起波澜。有鉴于此,裁判们在吹罚朝鲜的越位或者犯规时,往往也就宁滥毋缺了。这种微妙的心态,注定了这样的悲剧。

  其实这一点,不仅仅是在世界杯上如此。大凡是足球比赛,即使是国内联赛,豪门球队、大球队往往也都会受到一些照顾。通常相对弱势的球队,都会遭遇这样的处境。发生在朝鲜身上的悲剧,只是足球体系里弱者悲哀的一个缩影而已。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