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动态

葡萄牙找到攻击桥头堡 全面锋线已超越黄金一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0年06月21日23:49

    搜狐体育讯 首战科特迪瓦,葡萄牙的锋线饱受非议,3000万先生丹尼被媒体贬的一无是处,也就此与同样无所作为的列德松一起丢掉了主力前锋的宝座。次战朝鲜,C罗的两个锋线搭档全换了人,却一举打进7球,奎罗斯的锋线调整收到了奇效。尤其是顶替列德松首发的中锋阿尔梅达不仅打入一球,更关键的是他的出场盘活了葡萄牙全队的进攻,葡萄牙的锋线又看到了希望。

  其实葡萄牙首战闷平科特迪瓦并不出人意料,别看葡萄牙摆出个三前锋阵势,还有C罗坐镇,但近20多年来葡萄牙的锋线一直都像是扶不起的阿斗。期间葡萄牙不乏大牌前锋,但只要进入国家队,就难有前锋能稳定地把葡萄牙超强中场制造出的机会转化为进球。尤其是中锋位置上,除了2000年欧锦赛上戈麦斯的昙花一现外,葡萄牙再无可值一提的人物,这也是“黄金一代”们多次饮恨大赛的重要原因。对科特迪瓦,奎罗斯信任了在巴西身披黄衫无望因而投奔葡萄牙的杀手列德松却被证明赌博失败,于是奎罗斯第二场换上了阿尔梅达,也是这个果断的换人,一举让人看到了葡萄牙改变命运的希望。

  比赛中葡萄牙的攻势明显比第一场要有效率,这固然与朝鲜队的实力和比赛策略有关,但葡萄牙自身的变化仍是主导。与身材矮小的列德松相比,身高达到1.93米、体重超过180斤的阿尔梅达就像是一个灯塔,高高引领着葡萄牙的攻势。其实以一名强力中锋做轴衍生出诸多进攻变化的打法在现在的欧洲足坛非常普遍,而阿尔梅达就成了葡萄牙进攻的桥头堡,C罗、西芒乃至几名中场球员围绕在阿尔梅达身边不断活动,让朝鲜的防守无所适从。阿尔梅达不仅可以作为支撑点拿球做球,还能在扯到边路时吸引开朝鲜队相当多的防守注意力,为队友扯出巨大的空间。

  而阿尔梅达在第56分钟的进球正是葡萄牙人一直期待的,特恩特朗左路传中,阿尔梅达中路跟进头球一点,将皮球送入了朝鲜队大门。过去葡萄牙的进攻下三路太多,这让对手防守起来很有针对性,难收奇效,但现在有了阿尔梅达这个大个儿,边路的起球也变得有威胁起来。C罗和西芒在两个边路既能突破也可以起球,对手再防守起来可就不那么有谱了。其实对于葡萄牙这种中场强大、边锋个人能力超群的球队来说,是否具有一个强力中锋接应简直就是质的差别。何况阿尔梅达粗中有细,上半时他就曾试图接队友传中脚后跟直接射门,第53分钟那次轻巧的脚后跟妙传则是梅雷莱斯助攻西芒的关键,阿尔梅达在葡萄牙的进攻体系中丝毫不另类。

  以这场比赛来看,阿尔梅达暂时应该能坐稳葡萄牙主力中锋的位置了,毕竟他带给葡萄牙进攻上的改观是非常明显的。不过本届世界杯身穿葡萄牙9号战袍的列德松当然也不会就此认输,首战碌碌无为也让这位巴西人憋了一口气,过去几天的训练中列德松就一直在苦练射门。据说日前探望了葡萄牙训练营的黑豹尤西比奥还对列德松面授机宜,传授射门得分的法门,列德松或许也真是因此开了窍。今天比赛列德松替补阿尔梅达登场不到5分钟,就抓住了朝鲜队防守的致命失误打进了自己在世界杯上的第一粒进球。虽说这个进球难度不大,但列德松能出现在这个位置才是关键,而且进球的方式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列德松已把首战无功的晦气一扫而空。在进攻空间很大的比赛里,机敏的列德松依然能发挥作用。

  阿尔梅达的威猛,列德松的轻巧,葡萄牙突然在锋线上拥有了不同的选择,可以应付不同的局面,这可是菲戈和鲁伊-科斯塔们都没得到过的助力。如果这条锋线真能把今天的状态保持下去,葡萄牙超越黄金一代都不仅仅是梦想。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