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锋线无力日本丢黄金机会 日主帅主动握手遭责怪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6月20日10:04

  西班牙输了、法国输了、德国也输了,还好,“橙衣”荷兰为欧洲强队保留了最后的一丝脸面。北京时间6月19日,在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中,尽管比赛场面难看,最终也仅以1比0小胜对手,但荷兰队还是幸运地在小组赛中拿到了两连胜,只要小组赛最后一轮能够打平喀麦隆,就能以小组第一晋级淘汰赛。

  场面难看荷兰踢出功利足球

  荷兰人是全攻全守足球的发明者,素有“飞翔的荷兰人”的称号。但本届世界杯已出战两场的荷兰人给球迷留下的印象并不美妙,他们不仅不再飞翔,还彻底地舍弃了以往的全攻全守战术,踢出了难看的“功利足球”。

  面对来自亚洲的球队,以往的荷兰队是不会将对手放在眼里的,一场比赛下来,不攻入对手三五个进球绝对不算胜利。可这支荷兰队整场比赛下来,绝对机会并不比对手多多少,射门次数上,荷兰队仅以10比9领先日本队一次。而在攻入日本队一球后,荷兰队还罕见地全部退缩到了本方半场,打起了只有意大利这样的球队才惯用的混凝土防守加闪电反击。

  锋线无力日本丢掉黄金机会

  首轮1比0小胜喀麦隆,日本队充分显示了他们在防守中的顽强。不过必须承认的是,日本队首场小组赛的胜利,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喀麦隆进

  攻战术单一,他们只是一味地向对方禁区内冲吊,日本队防守起来很容易。

  虽然荷兰队的进攻体系与喀麦隆完全不同,但在斯内德的“世界波“前,日本队摆出的没有前锋的防守阵容,让荷兰人难的机会。只是在第77分钟,日本主帅冈田武史接才连换上两名前锋,希望能创造奇迹。在补时阶段日本虽获得一次黄金机会,但冈崎慎司近距离射门却打飞了。锋无力仍是日本队的问题。

  日本主帅主动握手

  范帅:你真烦人

  晨报讯0比1,日本队不仅在比分上输给了荷兰人,其主教练冈田武史更是被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羞辱。

  据荷兰《电讯报》透露,比赛前,冈田武史与范马尔维克在德班球场相遇,前者礼貌性地伸出右手跟荷兰人致意,范马尔维克虽然握手,却一脸不高兴又用荷兰语说了一句:“你真是烦人。”然后转身走开。

  原来,两人带队曾在去年9月份的一场热身赛上交手,结果荷兰队3比0战胜了日本。冈田也是因为这个缘故想当然的认为范马尔维克会认得他,而主动上前打招呼,不想却遭遇冷遇,碰了一鼻子灰。

  《电讯报》记者随即向范马尔维克追问,他为什么那样无礼地对待日本主帅,荷兰主帅解释说:“我和他握手2、3秒的时间,我真的不觉得在哪里见过他。我并不是不尊重他,我尊重任何人。”

  出线形势

  荷兰有望提前晋级

  赢下日本,荷兰成为继阿根廷之后第二支两轮连胜的球队。目前,荷兰队积6分排名小组第一,日本队3分居第二,喀麦隆和丹麦都是0分。喀麦隆与丹麦的比赛将直接决定荷兰是否提前小组出线,如果两队战平,那荷兰队将自动出线;倘若两队分出胜负,对于荷兰队的出线形势依旧影响不大。如果喀麦隆赢球,那荷兰最后一轮只要拿1分即可出线;如果丹麦赢球,由于最后一轮他们要和同积3分的日本队死拼,两队不可能同时积6分,那荷兰队同样在两轮之后自动出线。

  主帅点评———

  范马尔维克(荷兰队主教练):所有人都看到了日本队不是一支弱旅,他们第一场比赛击败了喀麦隆,与日本队你必须要有耐心。荷兰队可以做的更好,不过小组赛前两场我们拿满了6分而且一球未失,这样的成绩我还会有什么不满意的呢?我们来到这里就是为了赢得冠军,如果我们能继续在后面的比赛中表现稳定,如果我们更加自信一些,荷兰队就会走的更远。

  冈田武史(日本队主教练):结果比较可惜,真是想进球得分啊。球员们无论攻守都团结如一,他们尽力了。换上中村俊辅是为了帮助松井大辅,希望他能成为进攻的起点。为了战胜丹麦队,我们要在下一场比赛中尽全力才行。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