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动态

水货标王造葡萄牙大捷 传射无敌有他在何需德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0年06月21日22:28
蒂亚戈全场表现极其抢眼(点击进入球员数据库)
蒂亚戈全场表现极其抢眼(点击进入球员数据库)

    搜狐体育讯 因为首战比赛中早早被蒂亚戈换下,德科在赛后炮轰了葡萄牙主帅奎罗斯。也因为这一次发飙,葡萄牙的中场大师在对朝鲜的比赛中被扔在了替补席上,但葡萄牙队却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证明了主教练奎罗斯的选择何其英明。顶替德科的蒂亚戈在比赛中发挥出色,这位尤文图斯梅开二度还送出一次助攻,交出了最漂亮的答卷。

  正是蒂亚戈的传球拉开了今天葡萄牙屠杀的序幕,第28分钟,蒂亚戈中场右路接到队友传球后送出精准直塞,梅雷莱斯心有灵犀拍马赶到,门前7米处抽射得手为葡萄牙打破僵局。这无疑是本场比赛最关键的进球,如果葡萄牙不尽早撕开朝鲜防守,很可能会让朝鲜越打越勇而陷入首场巴西遇到的尴尬境地。但蒂亚戈用开阔的视野和精湛的脚法为葡萄牙打开局面。德科说自己的特点是给队友传球,蒂亚戈在这方面可是一点也不差。整场比赛蒂亚戈送出71脚传球,称职地完成了中场核心的任务。

  而且蒂亚戈除了传球,射门脚头也很了得。第60分钟,C罗左路低传,蒂亚戈在禁区前沿冷静推射,皮球打得又低又快,朝鲜门将李明国虽然碰到皮球,却也没法阻止皮球飞入球网。在禁区线附近接回传球射门是职业球员的基本功,但比赛当时大雨瓢泼,场地湿滑,蒂亚戈能在高速奔跑中依然压住射出的皮球,射门脚法和对身体的控制都令人称道。相比之下,第89分钟蒂亚戈打进的那记头球则算不上什么了,当时朝鲜队已经失去斗志,防守强度大幅下降,蒂亚戈只是像训练中一样接队友传中甩头攻门而已。不过这还是体现出了蒂亚戈的进攻意识,无论如何,小组赛两轮战罢,蒂亚戈已是葡萄牙队中头号射手。

  过去人们一直以为蒂亚戈是拦截能力突出,传球意识不错,但得分能力一般的中场工兵,然而第一次在南非世界杯上首发,蒂亚戈就颠覆了人们过去的印象。今天整场比赛蒂亚戈11184米的跑动距离不让人意外,但一个人完成3脚射门全部射正,并打进2球,俨然一名高效杀手的表现实在出人意料。如果蒂亚戈保持这样的状态,即使接下来德科跟主帅奎罗斯矛盾化解,蒂亚戈继续坐稳主力的希望也非常大,毕竟葡萄牙足球近年来一直是中场强大但锋线疲软,缺少一名能把机会转化为进球的杀手。在前锋们没法依靠的情况下,蒂亚戈也许是一匹进球黑马呢。

  蒂亚戈上赛季中期离开不重用自己的尤文图斯,而不惜以租借身份前往马竞踢球,如今看来他不仅借此为自己赢得了南非世界杯的参赛席位,在西甲征战的半年似乎能力又有提升。只不过现在尤文图斯或许也在偷着乐,蒂亚戈越出彩,今夏如果真要把他卖掉,自然也能换回来更多的欧元。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