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新西兰 > 意大利VS新西兰动态

卫冕冠军混凝土变豆腐渣 蓝衣军团灵感消失不见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21日19:39

  混凝土变豆腐渣

  4年前,意大利队凭着密不透风的防守,夺取了世界杯冠军。但在后起之秀们纷纷涌现的时候,他们甚至没有机会去缅怀一下自己的光荣。2008年欧洲杯,荷兰急风暴雨似的进攻,打了蓝衫军一个3比0,已然戳破了他们的假面。

  与豪门意大利相比,新西兰队连脚夫杂役都算不上,可率先破门的却是他们。当然,这个球多半功劳要记在卡纳瓦罗身上,这位队长的“乐善好施”已经成了习惯。连续两场比赛都将机会拱手奉上。他的频频失误,让曾经牢不可破的“混凝土”防线变成了豆腐渣工程。

  布冯的离奇受伤是意大利队气数消沉的前兆。未逢恶战便损兵折将,自古以来便是兵家之大忌。如果布冯真的是身体上的伤势,那只能算是意大利队倒霉。但另外一种说法是,布冯厌倦了这支队伍的氛围。如果事情果真如此,那么替补上场的马尔凯蒂,会不会变成一个名副其实的“替死鬼”?

  灵感哪儿去了

  历史上的意大利队,从来不缺乏才华横溢的攻击手。往年这块土地上盛产“9号半”式的人物,诸如巴乔、皮耶罗、托蒂等人,吸引了众多痴情的蓝衫球迷。他们往往能利用个人能力,穿透整个防线,送出致命的绝杀。但如今意大利的核心是谁?一个大腹便便,满面邋遢的胖子——德罗西。

  的确,德罗西已经两次拯救了意大利队,首场比赛的滑铲破门,本场比赛制造点球,都展示了他的作用。但是意大利队竟然轮到他来拯救,本身就是一种耻辱。

  德罗西脚下技术不错,但并非一个能掌控大局的人才。他的突破动作永远跌跌撞撞,本场比赛获得的那个点球也有假摔之嫌。在他的调度下,意大利队踢得像一支北欧球队,30米开外的强弓劲弩成了攻击的主要手段。

  锋线上的亚昆塔和迪纳塔莱,注定成为最丑陋的9号和10号。这两位仁兄的平庸让人发指。不用几年,大家就会忘记他俩的名字,他们是意大利人,穿着意大利光荣的战衣,但是踢的却是一种不伦不类的足球。

  往后看更危险

  看看里皮换上去的球员,有几个能够力挽狂澜?但这就是意大利的现状,后继无人晚景凄凉。里皮过多地起用不复昔日之勇的尤文图斯球员,遭到了舆论的指责。但是想想看,意大利还有什么新人可用?这就不得不提到意甲的衰落。4年前意甲“电话门”事件,刺激了意大利队,他们同仇敌忾超常发挥,夺得了世界杯,但副作用同样明显,尤文图斯和米兰迅速衰落之后,意甲在欧洲已没有任何话语权。当然,凭着穆里尼奥的神奇,今年国际米兰得到了欧冠冠军,但是这支“八国联军”组成的国米,和意大利人究竟有多大关系呢?

  穆里尼奥曾经说:“国米虽然没有一个意大利人,但是我们踢的是正宗的意大利足球。”这句话,与其说是恭维,不如说是揶揄。纯正的意大利足球,竟然需要一批南美人和几个非洲人来延续香火,风流倜傥的意大利男人,都去哪儿了呢?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