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新西兰 > 意大利VS新西兰动态

意大利球迷从失望变绝望 直言这1分也是偷来的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21日16:22

  未等哨声吹响,球场内已经白花花一片——疯狂的新西兰球迷,一个个脱掉上衣,尽管这是南非寒冷的冬季。与之相对的是,身着蓝衣的意大利球迷,一个个起身退场……

  姆博贝拉球场的每一根外柱上都有一个长颈鹿造型,18只长颈鹿托起了球场的顶棚。颇具讽刺意味的是,现在的意大利队就像这些长颈鹿,哪怕费尽力气想要伸长脖子,仍然被扎实地压着。1比1,幸运地逼平新西兰,蓝色的意大利已经紧随蓝色的法国,成为本届世界杯两大“杯具”。

  一个是卫冕冠军,一个被公认为32强中最弱的一支球队,一场平局,真是一个大冷门。如果不是德罗西禁区里机警的“果断一摔”,如果不是危地马拉主裁判巴特雷斯的“果断一吹”,意大利人能拿到这1分吗?实在太难。坦白地说,90分钟里,他们创造不出像样的机会,反倒是陌生的新西兰队更接近破门。

  比赛结束后,新西兰人绕场一周。主教练赫伯特高举双臂,欢呼着冲进球场,与自己的队员热烈拥抱。他们像获得了世界冠军一样,举着交换来的意大利蓝色球衣,尽情享受全场的掌声。此情此景,让人仿佛回到了4年前的柏林。那时的意大利,是多么地意气风发?只是,位置全换了。

  对于新西兰人来说,两轮后依然保留着出线希望是多么意外;对于意大利人来说,两轮后依然没有手握出线的主动权,到底是意外还是意料之中?

  “我们准备跟他们回家”,痴心追随自己球队到南非来的美女劳斯安娜伤心地说。安娜与男友10天前来到南非,倾尽了自己两年的积蓄,就是希望能与蓝色军团同进退。第一场平了巴拉圭,她的感觉是“失望”,但是当意大利军团在新西兰杂乱的脚步中依然迷失时,安娜的感觉变成了“绝望”。“即使最后一场他们能赢斯洛伐克,我也不相信在淘汰赛中他们能再往前走。”

  提前离场的意大利球迷,并没有走远。他们都留在球场外的广场上,继续观看最后几分钟的比赛。对于他们来说,走人是为了表明一种态度,表明对国家队无比的失望。“我们不怪队员,他们都尽力了。让这些在上届世界杯都不算年轻的队员,继续作为这届世界杯的主力,我们感到不理解。为什么那些更有创造性的队员被拒之门外?”这是意大利球迷的困惑。而更让人惊讶的是,绝大多数意大利球迷都认为,德罗西的点球“可判可不判”。“这是一场偷来的平局,我们该输。”

  特派记者 关尹(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日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