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冉雄飞:法比亚诺手球堪比经典 裁判太信巴西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6月21日16:1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6月21日发自北京)多年来,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一直被看作是一段佳话和传奇,如今,他的“上帝之手”再次出现在世界杯的比赛中,而且还是买一送一。北京时间6月21日2点30分,南非世界杯G组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巴西队3-1击败科特迪瓦队。比赛中,法比亚诺梅开二度,不过第二粒进球有明显手球犯规逃脱判罚。对于这个球,资深足球评论员冉雄飞认为是个阴差阳错的漂亮进球,而前国脚、健力宝队主教练李辉则从专业的角度表示,只要裁判承认,进球就没有异议。

  “有的时候打在手上,或者有犯规。但足球场上的原则是,裁判没有吹哨你就不能听下来,不能因为自己意识到是手球,就停下来,一定要等裁判吹哨。另外,因为手球进球,只要裁判承认,这球就是有效的。”李辉从规则上解析了这个进球的有效。

  不过,他认为,巴西在此次手球中获益后,裁判有所醒悟,以至于在后面的比赛对科特迪瓦队有所倾斜。“事实上,卡卡的情绪激动来源于科特迪瓦很多次抢球太大了,有的时候给红牌都不为过。”李辉说,而在比赛进行到快要结束的时候,卡卡因为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双方球员甚至一度暂停比赛,有群殴的迹象。

  而在冉雄飞看来,法比亚诺的那个连续手球后破门得分,是一个阴差阳错的漂亮进球,如果没有那这两次手球,这将是世界上非常伟大的一次进球。“1958年的世界杯,贝利刚出道时,他禁区内一个挑球凌空打门,还没有这个球漂亮呢,加斯科因欧洲杯上也不如这个,这个球是连续两次挑球,最后凌空射门。”只是,冉雄飞质疑,在主裁判意识到这是一个手球后,向法比亚诺去求证,这简直是一个低级失误。

  “按照程序,他应该问的是边裁,但他太相信巴西球员的道德品质了。”冉雄飞说。在法比亚诺摆手说“no”的时候,主裁判相信了这位巴西人。而最终,巴西队3-1战胜科特迪瓦,成为继荷兰之后第二支晋级16强的队伍。

(责任编辑:zz)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