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澳大利亚VS塞尔维亚 > 澳大利亚VS塞尔维亚动态

科威尔身患绝症纯属谣传 媒体曲解扮演死神判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2010年06月21日14:45

    搜狐体育讯 世界杯开赛前,澳大利亚球星科威尔身患绝症的消息不胫而走,这也导致当科威尔在与加纳的比赛中被罚下后,媒体一片哀鸣,普遍认为这对一名不久于人世的球员来说太残酷,网友更是向科威尔投去了更多同情的目光。然而,仔细比对爆出科威尔身患绝症的报道源《罕见血液病险夺科威尔性命》与诸多国内媒体的报道就会发现,其实问题远没有那么严重,科威尔并没有传言中的最多还能活两年。这一次,或许媒体的误读扮演了“死神判官”的角色。

  根据之前国内媒体的报道,科威尔被传出身患绝症的新闻源是澳大利亚《周日电信报》的一篇《罕见血液病险夺科威尔性命》,作者是戴维-达武托维奇,文中提到在接受采访时,埃南加拉医生披露了科威尔患上了一种名为“自身免疫性肝炎”的疾病。根据文章报道,科威尔是在2002年一次例行体检中查出患有这种疾病,如果不接受治疗,那么便会在5到8年内丧命。

  对于埃南加拉之所以在八年后公布这一消息,他更多的是想为科威尔证明,告诉人们科威尔之所以不参加普通比赛而选择踢重要的比赛并非是耍大牌,而是有健康的原因,这一点初衷本没有错,可是,国内媒体在报道时,却并没有围绕这个点展开,而是纠结在了死亡和疾病这两个词上。

  在国内媒体的报道中,有几句引用埃南加拉的话进行描述,其中“科威尔就活不了多久,或许只可以活5年,最长也就是10年”最为劲爆,如此一来,国内媒体的报道中充斥着猜测,记者一盘算,2002年加上10年,那也就意味着,科威尔也就还能活两年,看上去,这个报道很有论据,可是这却是一个明显的断章取义。

  在原文中,埃南加拉医生只是说没有查出此病并没有及时治疗的情况下,科威尔很可能会最多只能活十年,这只是一种假设。可是现实却是科威尔已经查出了此病,并且从一开始就积极的接受治疗,如此一来,也就不存在只能活10年的说法。更何况,原文中也只是用“险夺性命”来表述,言外之意,现在已经没有多大的危险。

  而且在原文中,埃南加拉先生一句非常重要的话并没有得到国内媒体的重视,他说:“如果科威尔及时接受了治疗,而且病情一旦得到了控制,它不会危及生命,而也可以过上接近于正常人的生活。显然你要用药,就像是糖尿病患者注射胰岛素一样来维持生命那样。”很显然,埃南加拉已经为科威尔找到了治疗的办法。不过,文章中也提到埃南加拉表示科威尔“愿意为国捐躯”,盛赞科威尔是个斗士,这些都表明了科威尔的忠诚,某种程度上也是为了证明自己的初衷,为科威尔正名。虽然说的也有些夸张,可是相比国内媒体理解的“随时会死在场上”要委婉了许多,论夸张手法,埃南加拉还真得向中国记者学习。

  其实还有一点,科威尔在这八年间,科威尔经历了两次转会,分别是从利兹联转会到利物浦,从利物浦转投加拉塔萨雷。众所周知,每个球队签下新球员前都有体检,若科威尔真如媒体报道的那样不久于人世,那么利物浦和加拉塔萨雷也不会将其签下,由此来看,科威尔身患绝症的消息并不属实,只是媒体歪解了埃南加拉医生的意思,忽略了一个前提假如,意思真的是大相径庭。(搜狐体育 牛强)

  相关解释:

  AIH,即自身免疫性肝炎是由于自身免疫所引起的一组慢性肝炎综合征,以高丙球蛋白血症、血清自身抗体阳性、组织学检查至少有汇管区炎症(碎屑样坏死)为特征。AIH是近年来新确定的疾病之一,该病在欧美国家有较高的发病率,如美国该病占慢性肝病的10%~15%,我国目前对于该病的报道也日渐增多。澳大利亚是世界上对AIH治疗水平较高的国家,这种疾病可以通过药物进行治疗,科威尔的病情发现较早,根据该国的医疗水平,科威尔身患绝症绝对是谣传。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