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新西兰 > 意大利VS新西兰动态

新西兰获史上最伟大平局 意媒斥国足“臭苹果”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21日13:02

  这本该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但是,终场哨响时,疯狂庆祝的不是卫冕冠军,而是新西兰人。

  谁也没想到,意大利人被同组实力最弱的对手1比1逼平。

  “这是一场令人震惊的平局!两队实力差距之大,就如同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时的意大利和朝鲜。当年,意大利0比1输给朝鲜,小组出局。今天,意大利人的噩梦是否会重演呢?”英国路透社的报道开篇便抛出了这个掷地有声的疑问。

  老态龙钟的意大利人,受到了全世界媒体和球迷的冷嘲热讽。甚至有报道称,4年以来意大利就从未停止过倒退的脚步!

  而新西兰媒体《先驱报》却得意地说:“意大利队,新西兰水平!”

  意大利之耻

  遭“最弱”对手逼平卫冕冠军被指“无能”

  “世界杯上没有容易对付的对手。西班牙、英格兰先后付出了学费,这回轮到了意大利。”法国《队报》评论称。

  新西兰队上一次参加世界杯是在1982年,而在那一年,他们三场比赛一分未得。可以说,新西兰是意大利队史上最弱的对手之一。

  法国《巴黎人报》用了两个字形容意大利队昨天的表现——无能!

  “意大利队的表现与卫冕冠军的身份是如此不相称,几乎毫无说服力可言。”路透社的报道也被球迷失望的情绪感染。

  西班牙《体育报》感叹说:“又绊了一跤,四届冠军成为了最新的冷门制造者。”德国《踢球者》更是嘲笑说,意大利人出丑了。

  意大利在本届世界杯一场未胜的纪录,是对他们自己历史的侮辱。在新西兰人庆祝“胜利”的同时,意大利人舔舐着深深的绝望和耻辱。

  阿根廷《号角报》的文章以《面对新西兰,意大利扫了世界的兴》为题称,主帅里皮带领的意大利队开始备受“痛彻心扉”的内伤煎熬了。

  “面对弱势到一定境界的新西兰人,曾经的世界冠军竟然不能打赢,真是令人汗颜。”巴拉圭媒体如此奚落意大利人。

  西班牙国家广播电视台RTVE题为“意大利拉响警笛”的一文说,曾经的世界冠军,如今要进入警戒状态了,他们只有一条出路,那就是取胜。

  里皮说:“我认为世界杯上35岁的球员比25岁的好用,靓汤都是老锅炖出来的。”然而,23次射门只进一球的现实令加拿大《星报》有理有据地反驳说,意大利队今天的比赛结果证明,经验是一回事,年龄是另外一回事,“与对手新西兰比起来,意大利队的球员老态尽显。”

  媒体球迷集体愤怒“踢成这样真是耻辱”

  面对卫冕冠军如此糟糕的表现,意大利媒体和球迷都发出了极为不满的声音。

  《罗马体育报》说,里皮的球队依然没有任何改进,意大利队继续令人失望。

  《米兰体育报》也称,这支国家队“持续低迷”!在对新西兰的比赛中,意大利除了点球,连一个进球都找不到。

  《共和报》的形容更加讽刺,报道说,如果新西兰是奇异果的话,那意大利就是臭苹果。“令人失望的比赛,这是一个绝对意义上的失败!球员踢球的观念意识有问题,攻击乏力。整个下半场,意大利踢得都很绝望。”文章写道。

  4年前无所不能的最佳后卫卡纳瓦罗风采难在,开场6分钟后悲剧地送出乌龙助攻,成为众矢之的,狂遭批评。网友们不禁打出“廉颇老矣,尚能饭否?”的疑问。

  平局点燃了意大利球迷的怒火,不断用“屈辱”、“羞耻”等字眼形容这场比赛。

  有网友认为,意大利对新西兰本来就是专业队和业余队的比赛,踢成这样真是耻辱。

  还有人说:“我们该向这些足球先生们讨要精神和经济的双重损失!给我一个理由,让我不批评他们!”

  新西兰之喜

  改变历史震惊世界新西兰成草根英雄

  人们对意大利队大跌眼镜的同时,被新西兰队的“壮举”所折服。一个远离世界足球中心、偏安南太平洋的小岛国受到了足球世界前所未有的关注。

  昨晚,世界排名第78位的新西兰队成了草根英雄,给了四届世界冠军一个下马威,震惊世界。“新西兰人取得了他们足球史上最伟大的成绩,即使这不是一场胜利。”各国媒体不惜赞美之辞。

  西班牙《国家报》说,新西兰人用健硕的体格和突如其来的进球,沉重打击了每况愈下的意大利队。

  阿根廷媒体则表示,看似弱势的新西兰已经扫平了前进的道路,而越发冷却的意大利,需要好好加油了!

  新西兰队长尼尔森赛后激动地说:“太美妙了!我们表现出了决心与信心,我们为自己赢得了机会。”新西兰主帅希伯特更是兴奋地表示:“我非常骄傲!我们知道挑战巨大,但全队打出了非常好的整体防守。”

  其实,在新西兰队的上一场比赛后,国际足联就用了“顽强”一词来形容这支球队。在昨天的比赛中,我们更加见识了他们的毅力。

  法国媒体说,新西兰取得了该国足球史上最伟大的平局。

  英国路透社将这群新西兰人称为“英雄的新西兰队”。报道称,新西兰队不亚于收获了一场胜利。此外,路透社将本场比赛放进了最新评选出的世界杯历史10大冷门中。

  巴拉圭《abc报》刊发了题为《冠军队踢不赢卑微的新西兰》的报道,文章认为,“卑微”的新西兰队依靠足以与意大利队抗衡的信仰和精神,最终打开了晋级之门。

  举国上下欣喜若狂媒体大呼晋级有望

  逼平卫冕冠军的成绩改写了新西兰的足球历史,这使得新西兰举国上下欣喜若狂。

  新西兰各大媒体纷纷以“完美平局”、“晋级有望”等为核心内容进行了报道,并给予表现出色的国家队“勇敢、顽强”之名。

  新西兰《先驱报》的报道狂呼:“昔日的世界杯冠军,如今竟和新西兰一个水平。意大利队,新西兰水平!”

  《先驱晨报》则把这场比赛称为“姆博贝拉球场的奇迹”,认为这是将“绝对的不可能变成了可能”。文章的作者难掩内心激动,不停地说:“实在是一场令人兴奋激动的比赛,实在是最棒的一场比赛!”

  新西兰新闻网站Stuff刊登了大量关于本场比赛的报道。题为《神勇新西兰逼平卫冕冠军》的文章中说:“尽管意大利下半场的攻势如潮,但是顽强的新西兰将士并没有被卫冕冠军吓倒,并神勇地逼平了意大利人,贡献了国家队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比赛。”

  文章认为,新西兰队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完全证明了他们有资格、有能力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之上,尤其是能在与卫冕冠军的对抗中有着如此神勇表现,更是让他们认为最后一轮与巴拉圭的比赛中,新西兰人有能力书写一个新的传奇。

  本版文/钱业陈嶒臧明微记者林晨音杨铮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