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加纳VS澳大利亚 > 加纳VS澳大利亚动态

科威尔遭遇悲情24分钟 澳大利亚媒体为其鸣不平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6月21日10:24

  在冰冷的规则面前,所有的情感都退避三舍。19日,一张红牌高高举起,科威尔仅完成了24分钟的演出就悲情离场。这个罹患血液病、在和自己生命赛跑的澳大利亚球员默默地走下球场。对于比别人承受更多痛苦的科威尔来说,以这样的方式结束比赛实在是太过残忍。

  澳大利亚媒体在赛后撰文:“这是本届世界杯上一段最痛苦、最伤心的插曲,哈里·科威尔的世界杯旅程就这样结束了。这样的结果对所有的澳大利亚人来说都难以下咽。”

  在南非世界杯开幕前,科威尔第一次承认了自己患病的事实,而且已有8年之久。科威尔所患的血液病会对人体肝细胞造成破坏性的伤害。遗憾的是,目前医学界对这种疾病还没有根治手段,只能通过药物进行一定程度上的控制。澳大利亚队队医给出科威尔的生命期限是5—10年。医生曾经告诫科威尔,想延长生命,就必须放弃足球。但是32岁的科威尔拒绝退役,而且坚持为国家队效力,他说:“如果有一天,我再也完成不了球队的期望,那我会选择退出的。但只有真到了那个时候,我才会停下来。”

  首场比赛惨败于德国队后,未获登场的科威尔在与加纳队的比赛前主动请战,主教练维尔贝克才将这位老将排入了主力阵容。澳大利亚队的10号终于走上世界杯的赛场——科威尔的故事已经有了一个感人至深的开头,却因一个球门线上的手球戛然而止。国际足联网站也在报道中为科威尔伤感:“一切结束得太快了,这是一个让科威尔心碎的结果。”

  一平一负的澳大利亚队已经命悬一线,科威尔在赛后沮丧地说:“我希望这不是我最后一场世界杯比赛,我不想这样离开。”相信很多人也不想让科威尔就此离开,无论是否喜欢澳大利亚队。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0日电)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