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动态

荷兰训练尽显轻松自信 马尔维克志存高远拒花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1日01:03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20日电 (记者 沈晨)两战皆胜的欧洲劲旅荷兰队成为首支晋级南非世界杯16强的队伍。轻松与自信写在“橙衣军团”球员与教练的脸上。

  本社记者20日中午探访荷兰队位于约堡城中心某大学橄榄球场(Wits Rugby Stadium)的训练营。“橙衣军团”在教练组的带领下进行着恢复性训练,慢跑、拉伸、游戏成了当天训练的主要内容。训练过程中,球员们有说有笑,气氛甚是融洽。

  19日下午,荷兰队在德班1比0击败日本队后,率先取得出线权。如此出色的战绩,让“小飞侠”罗本的亮相时间变得“飘忽不定”。尽管罗本出现在了训练场,状态还相当不错。但是主教练范马尔维克仍然表示,罗本何时出场亮相世界杯,一切由罗本自己决定。

  范马尔维克解释说,罗本本人更清楚自身的身体状况。“也许是下一场对阵喀麦隆,也许是淘汰赛。我不会强迫他。”

  “橙衣军团”确实不急需罗本救场,但是急需改变外界对球队风格的看法。训练结束之后,荷兰记者以球队踢得“不够好看”、“不够流畅”向主教练范马尔维克发难。

  范马尔维克回应道:“要想完全掌控世界杯的比赛,非常难,这需要足够的耐心。我们需要耐心地等待机会。与丹麦队的比赛,我们压得太深了,有些急于求成;与日本队一役,我们没有充分利用球场的宽度。这些都需要我们改进。”

  范马尔维克表示:“我们的对手在赛后都表示,要想攻破荷兰队的球门很难。这是对我们最好的赞美。”

  他认为:“世界杯期间,不可能场场比赛都精彩。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我理解人们希望看到好看的比赛。但是,如果我们打得太花哨,输球的机会就大了,就有可能提前打道回府,这是我们都不愿看到的。”

  在现场观看训练的足坛名宿米卢向范马尔维克投了“赞成票”。米卢认为,荷兰队南非世界杯的前两场比赛,表现得非常出色,攻防有序。以往的荷兰足球太过追求华丽,踢得好看,却不实用。

  荷兰历来不缺少球星,克鲁伊夫、巴斯滕、古利特、里杰卡尔德、罗本等人,都是荷兰足球的骄傲。拥有巨星的荷兰队,球踢得相当华丽,却从未问鼎过世界杯。在其略显尴尬的历史上,唯一的冠军头衔还是1998年的欧洲杯冠军。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