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动态

德罗巴进球破除尴尬 非洲球队首度攻破巴西大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1日06:48

  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巴西队3比1大胜科特迪瓦,德罗巴替科特迪瓦打进挽回颜面的一个进球,不过对于非洲足球来说,这个球却意义非凡,因为这是非洲球队首次在世界杯攻破巴西队大门。

  此役之前,巴西队对非洲球队保持全胜并且一球不丢的傲人纪录,2006年3比0大胜加纳,1998年3比0胜摩洛哥,1994年3比0胜喀麦隆,1986年1比0胜阿尔及利亚,1974年3比0胜扎伊尔,科特迪瓦尽管输给了巴西,但是德罗巴至少让非洲人打破了进球为零的尴尬纪录。

  在与巴西的比赛中德罗巴搭档着俱乐部的队友卡劳,面对有卢西奥、麦孔、塞萨尔三名国际米兰球员的巴西防线依然没有获得几次像样的攻门机会。直到下半场德罗巴破门之前,科特迪瓦人都几乎没有进过巴西人的禁区。

  比赛一开始巴西人便利用出色的技术牢牢控制着中场,作为球队的箭头很长一段时间德罗巴都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之内。上半场在巴西人的节奏之下,科特迪瓦只好通过前场定位球创造有威胁的机会。但是在比赛第12分钟的一脚前场任意球却被德罗巴直接射飞。比赛中多绝大多数与卢西奥的拼抢中切尔西前锋也都处于劣势,到了比赛第53分钟,德罗巴抢在麦孔和卢西奥之间头球攻门,这是他在本场比赛中第一次有威胁的攻门。下半场比赛进行到第78分钟,德罗巴接到中场亚亚•图雷的传球,穿过巴西防线,压制阿尔维斯•席尔瓦成功头球破门,打了塞萨尔一个措手不及。在德罗巴攻门瞬间,后者甚至来不及做出扑救反应。虽然之后卡卡被罚下,科特迪瓦以多打少,但是这一切都来得太晚,德罗巴已经来不及再进一球为球队减少净胜球的差距。

  本届世界杯之前盛传着德罗巴因为与日本的友谊赛中受伤无法参赛,在首轮对阵葡萄牙的比赛中带伤上场的他表现总有些畏手畏脚,没有帮助球队洞开伊比利亚人的球门。但是作为科特迪瓦国家队的队长,他的出场总是能给队友们带来精神上的鼓舞,这也正是为何他即使受伤也会被安排首发上场的原因。

  只是可惜今天德罗巴重遇上赛季冠军联赛中将他压制并淘汰出局的卢西奥,这位国米中卫今天同样在比赛中很好的完成了看住德罗巴的任务。这对冤家在世界杯中变换了球衣的颜色,同样带上了国家队的队长袖标,不变的却是双方胜负的命运。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