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动态

独臂魔神难救科特迪瓦 创历史进球为全非洲正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莫
2010年06月21日06:48
德罗巴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点击进入球员数据库)
德罗巴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点击进入球员数据库)

    搜狐体育讯 切尔西魔兽德罗巴今天凌晨首度以首发身份亮相南非世界杯赛场。由于在与日本的热身赛中被田中斗笠王踢成右臂肘部骨折,德罗巴上一场仅仅是替补出场。本场比赛德罗巴俨然并未完全伤愈,与世界杯冠军巴西对抗的是一位独臂魔兽,尽管如此,科特迪瓦在本届世界杯的首粒进球打上了魔兽制造的烙印。

  在比赛还剩下10分钟的时候,科特迪瓦三球落后巴西。这时替补出场的热尔维尼奥带球在底线附近回传,亚亚-图雷左肋得球妙传身后球,德罗巴反越位成功10米处无人盯防情况下头球攻门攻入挽回颜面的一球。虽然此球并不能帮助科特迪瓦挽回败局,但是仍然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要知道,在世界杯历史上,还没有非洲球队能够攻破桑巴军团的大门,此球可以说是创造了非洲球队在世界杯上的一大历史。

  在这粒进球当中,防守德罗巴的是胡安,但是巴西中后卫几次都盯不住这位独臂魔兽。而另外一名主要盯防他的中后卫卢西奥,也是屡屡被德罗巴侵扰。《Goal》为他的场上积极表现而盛赞道:“他根本不在乎他的肘部骨折伤势。”

  邓加主要安排卢西奥盯防德罗巴,关注本场比赛的切尔西官方网站认为,没有人比德罗巴面临更为艰难的进攻任务了。不过在与对方的较量中,德罗巴很快就让卢西奥明白他才是面临巴西阵中最艰难的防守任务。在左路的一次对抗中,卢西奥就不得不用犯规来阻止德罗巴。

  不过由于实力差距,德罗巴的科特迪瓦很快就处于被动状态。在上半场的德罗巴更多的是参与防守,而他在切尔西的头球解围能力在本场比赛也发挥了关键作用,若不是他成功顶出埃拉诺的传中球,科特迪瓦上半场就会以0比2落后巴西。

  魔兽的第一脚威胁攻门直到下半场才到来,此时法比亚诺的梅开二度已经让科特迪瓦不可避免的再次丢分。德罗巴在门前7码处接到了丁达尼的传中球,他成功摆脱了卢西奥但头球稍稍偏出。英国ITV电视台在评论这次进攻,认为这几乎是一次马上还以颜色的进球,卢西奥大可以长出一口气。

  德罗巴已经尽到了自己所能。虽然他绝大部分的进攻机会都被巴西后卫化解,但他在赛后仍被评为了科特迪瓦的最佳球员。遗憾的是德罗巴的队友表现多数无法称职。在《goal》的赛后评分中,魔兽的锋线搭档丁达尼以及在切尔西的队友卡鲁均未能过及格线,亚亚-图雷在与法比亚诺的对抗中处于下风,而阿森纳球星埃布埃根本无法突破巴西强大的中场。

  带伤作战的德罗巴在第79分钟把握住了进球机会,但科特迪瓦大势已去。现在,德罗巴,埃里克森以及他们的科特迪瓦都将面临提前出局的命运,一旦同组的葡萄牙在今晚击败朝鲜。

  (搜狐体育 西莫)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