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动态

科特迪瓦完败出线形势堪忧 只有一个德罗巴不够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1日06:46

  喀麦隆已经被淘汰,南非、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的出线形势也岌岌可危,拥有主场优势的非洲球队只有加纳和科特迪瓦机会比较大。可惜科特迪瓦被抽到死亡之组,碰到五星巴西,只有一个德罗巴并不够。

  本报讯 虽然赛前巴西国家队将科特迪瓦队上诉至国际足联,请求禁止手臂受伤的德罗巴使用护具上场参加比赛。不过,国际足联并未理会。而主教练埃里克森更是给了德罗巴以首发身份登场,“德罗巴第一场替补上场后表现出很好的状态,没有理由不让他出现在首发中。”

  配戴着黄色队长袖标的德罗巴是科特迪瓦的绝对主力。不过,因为此前与日本队的热身赛中受伤,险些让他缺席本届杯赛,“朝鲜队在防守巴西时做得非常出色,一度让对手非常难受。我们的优势在于进攻,不过我们需要集中精力做好防守。”虽然德罗巴的科特迪瓦队深知防守的重要性,但他们在25分钟就丢掉一球,使得在后面的比赛变得异常困难。

  科特迪瓦也很聪明,并没有把进攻权交在德罗巴一个人的身上,埃里克森也清楚,这个效力于切尔西的“魔兽”在受伤之后,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上半场的一记任意球,德罗巴就将皮球打了飞机。但即使这样,巴西人还是安排卢西奥死盯德罗巴,而这也是两位队长在上赛季欧冠后的第二次交锋。

  因为在欧冠中卢西奥曾抗议这位切尔西队前锋试图恐吓他,双方也为此大打嘴仗,所以本场比赛开始后,两人的对抗就充满了火药味。卢西奥也是几次将德罗巴掀翻在地,而后者每次也是非常谨慎的夹紧手臂,生怕自己的受伤部位二次损伤。“无论德罗巴对埃里克森来说究竟有多重要,让他在伤后这么短时间内就上场比赛很愚蠢。”温格说。

  在0比2落后时,科特迪瓦只能背水一战。第53分钟,德罗巴头球险些破门。第79分钟,德罗巴反越位成功,一个狮子摆头,帮助科特迪瓦队打入挽回面子的一球,但无法更改1比3输球的命运。(田欣欣)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