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动态

高效邓加完胜昔日恩师 94版巴西重现显露冠军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0年06月21日06:23

    搜狐体育讯 埃里克森或许克巴西球员,2002年执教英格兰在面对桑巴军团时让罗纳尔迪尼奥见红提前退场;8年后,执教科特迪瓦的埃里克森又一次看着一位巴西球员--卡卡被逐出场。不过瑞典人却无法克巴西队,在与桑巴军团的交锋中科特迪瓦以1-3败下阵来,而埃里克森也输给了自己昔日的弟子邓加。在巴西媒体质疑和指责声中,这位球员时代的铁汉用极具个人风格的方式率领巴西队率先晋级16强。

  在巴西队与科特迪瓦交锋之前,邓加和埃里克森可谓是“客客气气”,原因就是两人曾在1988年至89年期间有过共事,当时埃里克森执教佛罗伦萨,而邓加就是紫百合的队长。埃里克森赛前就说:“我知道他当教练非常出色,我将他引进到佛罗伦萨,和他在那儿合作了一年。作为球员,他就清楚关于足球战术的每一件事情。他是我拥有的球员中最好的一位。”

  邓加则表示:“埃里克森是那种赛前会充分准备的教练,无论如何我们都知道他肯定会为和巴西队过招而充分准备。对我们来说打科特迪瓦肯定很难,他的球队组织很好,能踢出好球。”以前巴西足球给人的印象是多数时间依靠球星个人的灵光一现赢球,论团队与同来自南美洲的阿根廷队差出一截。不过自从邓加上任后,巴西队在保留个人特点外,赢球更倚重团队。

  邓加不一味追求华丽和场面,第一球就充分证明了这一点。当罗比尼奥中路送出球后,法比亚诺显露个人技术脚跟磕传,卡卡用精准的直塞球打透科特迪瓦防线,剩下的又是法比亚诺展现得分能力的时候。在这粒进球中个人技术和团队配合被很好的融合在一起。这正是邓加所追求的,也极有可能是放弃罗纳尔迪尼奥的原因。

  带着一支32强年龄最大的球队,邓加在场边却并不“老气横秋”。当球队进球时,我们看到邓加并未雀跃,而是招呼队友赶紧归位继续作赛。当球员被侵犯裁判漏判时,邓加在场边手舞足蹈给第四官员施加压力。当卡卡被逐出场时,他居然对自己昔日的恩师埃里克森表达情绪,“投诉”凯塔假摔。

  或许邓加不如埃里克森沉稳和那般老奸巨猾,但球队却做得非常出色。尽管两轮都有失球,但都是无碍大局的丢球。温格在看过比赛后就说邓加的这支球队很自然的让人想起1994年那个巴西队,边卫助攻强能防守、中卫防高空令人放心,两个中场拦截者吉尔伯托和梅洛更是对邓加选人的肯定。平淡时牢牢把握节奏掌控局面,僵持中又有克敌杀招,这就是邓加的巴西队,又一个恐怖的桑巴军团。(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