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动态

巴科战三大争议判罚造混乱 手球帝戏弄法国裁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0年06月21日05:36

    搜狐体育讯 法国队在场外内讧不断,结果法国裁判在场上也频惹乱子。在巴西队与科特迪瓦的比赛中,法国主裁判兰诺伊的几次判罚都颇具争议。法比亚诺的“左右开弓”连续手球,卡卡的累积黄牌被逐出场,以及蒂奥特的黑脚……。

  本场比赛是兰诺伊在本届世界杯的第二场执法,之前曾吹罚了荷兰队与丹麦队的比赛。从那场比赛能够看出,兰诺伊的判罚尺度比较宽松,当时仅有3位球员被黄牌警告,在国际足联严打的情况下有这样的成绩能够说明一些问题。此役,上半时比赛科特迪瓦和巴西队虽然拼抢积极,特别是卡卡几次被夹防摔倒后,兰诺伊基本都不吹罚犯规,而是让比赛继续。

  第一次争议出现在下半场50分钟。当时法比亚诺在前场与蒂耶内争抢高球,结果皮球打在法比亚诺的左手后被巴西前锋控下,之后法比亚诺突入禁区利用挑球过了佐科拉后准备左脚抽射之前,停球时皮球又打在右臂。可以说最终左脚破门之前,法比亚诺两次“上帝之手”最终制造了这个进球。有趣的镜头的是,在向中圈跑动时,主裁判兰诺伊居然主动问法比亚诺是否手球,在得到对方否认后,兰诺伊“信以为真”判罚进球有效。

法比亚诺挑球过三人破门 手球逃过判罚

  之后埃拉诺再进一球帮助巴西队3-0取得领先后,科特迪瓦队的球员便开始动作大了起来。第二次出现在第65分钟,在一次抢球过程中,滑铲的埃拉诺被蒂奥特的右脚鞋钉直接踢到右小腿迎面骨,导致埃拉诺被担架抬离出场,并在两人搀扶情况下一跳一跳的退场。这个球蒂奥特在拼抢时毫无收脚的意思,虽然不能说有主动伤人的意图,但确实对对方构成了威胁。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兰诺伊居然仅判罚犯规而没有掏牌。

  之后凯塔又直接脚踢巴斯托斯的脚踝,对于这样明显的伤人动作,兰诺伊终于掏出了黄牌。不过之后比赛便向失控的方向发展。第三次争议就是卡卡的红牌。如果说卡卡的第一张黄牌,是由于巴西中场在边线附近死球状态下推搡对手(原本意图要拿球)应该被判罚的话,那么第二张黄牌则有些莫名其妙。当时凯塔侧头跑位,结果撞到了卡卡,此时卡卡只是有一个轻微抬手臂进行自我保护的动作,虽然从脸部表情看卡卡或许当时确实有情绪,但随后我们看到的是凯塔很丑陋的掩面倒地,在《每日电讯报》描述这段意外时,直接用凯塔丑陋假摔评价。

卡卡遭陷害染红

  卡卡之后还向德罗巴解释当时情况,而主裁判兰诺伊在场上一片混乱后将卡卡叫到身边再次掏出黄牌,将其驱逐出场。卡卡对此判罚没有任何反驳很职业的退场,倒是法比亚诺情绪激动要找兰诺伊讲理,好在卢西奥拦在中间才避免事态扩大。之前兰诺伊在执法欧冠期间虽整体风评不错,但也有过与当时担任国际米兰主帅的曼奇尼有过口角争执,同时也曾在中央陆军与沃尔夫斯堡比赛时给了德国俱乐部一记争议点球。毫无疑问,这次在世界杯上的糟糕判罚极有可能让他和法国队一起早早回家。(搜狐体育 文治)

世界杯-您是否认为卡卡的犯规应得红牌?





查看结果
卡卡犯规险引发群殴 巴西球员围攻裁判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