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搜狐观点

搜狐视点:舞者披甲桑巴厚重 大象伤肘空自长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6月21日04:34

    搜狐体育讯 世界杯,总是给人一种遐想,一种关于炫丽,关于魔幻,关于奇迹的遐想,这种遐想往往是超越想象力的,这就是世界杯的魅力。然而在南非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大家却一下子学会了务实,学会了慢热。正当人们逐渐感到乏味的时候,今夜,桑巴军团3-1大胜非洲大象,你会忽然发现,就算穿上了护身的铠甲,桑巴舞者也一样能展现华美的舞姿,哪怕只是转瞬即逝。

  从1994年美国世界杯开始,巴西足球走上了实用的道路,当年队中的中场大将邓加,如今也已坐在了主帅的位子上,“不会防守,就请走人”似乎就是他的选人原则。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上,邓加就向世人展示了“意大利式”的防守反击策略,而那也只不过是他为世界杯所做的热身而已。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南非世界杯G组第二轮第一场,巴西对阵科特迪瓦,赛前邓加再次强调,这场比赛首先要做好防守,在防守的基础上期待一刀制敌。

  德罗巴的恐怖,不仅仅在于球场上令对方后卫胆寒的冲击力,甚至还包括了他摆脱伤病的能力。肘部骨折接受手术短短几天,他就可以在这场比赛首发登场。非洲六国在本次世界杯上表现惨淡,除加纳之外全部排名各组后两位,因此今晚科特迪瓦也将为非洲大陆而战。

  巴西队可能会对朝鲜队那样的死缠烂打感到头疼,但是如果你敢于与他们进行对攻,那就不好说了。开场仅仅40几秒,罗比尼奥就吹响了进攻的呜呜祖拉,随后卡卡分别在第24分钟和第62分钟助攻法比亚诺和埃拉诺,如果你看到那些破门的瞬间,脑子里一下子就会冒出很多词,比如行云流水,比如翩翩起舞,巴西人在进攻瞬间所上演的桑巴舞蹈依然华丽,哪怕只是转瞬即逝。

  学会防守反击的巴西令人感到更加可怕,桑巴舞者穿上了厚重的盔甲,他们的动作可能不再自由,不再流畅,不再随心所欲,但脚步却更成熟更稳健更老成。身披重甲必然寸步难行,但如果功夫练到了举重若轻,身轻如燕,自然能静如处子,动若脱兔。

  此役之后,非洲大象出线前景堪忧,要想维护非洲足球的尊严,他们的路会更艰难。这草原上的庞然大物昂首长嘶,巨齿高举,却好似也受困于一条受伤的臂肘,空自扼腕。桑巴舞蹈已经改头换面,尽管不再每时每刻都充满想象力,但这份成熟也许能让他们走得更远。(搜狐体育 吕忠怿)

(责任编辑:吕忠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