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动态

非洲一哥挑战世界一哥 桑巴热舞要给大象让道?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6月20日09:41

  北京时间明日凌晨2:30,“非洲一哥”科特迪瓦队将挑战“世界一哥”巴西队,这也是这个死亡之组的一场重头较量。

  在摒弃了大小罗、阿德里亚诺等巨星之后,邓加打造了一支军队一样的球队。他治下的球队组织严密有序,行动快捷高效,而且进攻套路丰富多样,能攻善守,能屈能伸。首战过后,巴西队受到了国内媒体的批评,认为桑巴军团表现丑陋。不过,桑巴军团却得到了总统卢拉的力挺,这位超级球迷称,“现在的这支巴西队肯定能够捧杯。

  1982年和1986年的巴西队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队伍,但却输给了罗西和普拉蒂尼(的球队)。反而是1994年那支大家都不信任,而且踢得也不漂亮的巴西队,最后却夺得了冠军。”

  从球员方面看,伤势初愈的卡卡与法比亚诺状态一般,其他9人在首战都发挥出了高 水准,巴西队需要等待2位前场核心级球员重回巅峰。

  科特迪瓦比朝鲜队实力要强一点,不过他们极有可能不会“攻出来”,而是先立足防守,再伺机进攻得分。队中大将卡卢说:“朝鲜队为我们做了示范。对阵巴西时,我们需要集中精力做好防守。在此基础上,再去想如何进攻得分。无论如何,科特迪瓦队都不能够让巴西队踢出轻松自在的比赛来。”2006年世界杯,加纳队面对巴西队全力进攻,结果却以0:3完败。在世界名帅埃里克森的调教下,科特迪瓦的技战术水平有了较大提升,他们将“守”字当头。

  尽管两队从未交手,但两个球队里的“老关系”却不少。例如,吉尔伯托·席尔瓦与埃布埃、科洛·图雷是阿森纳的队友,科洛到曼城后与罗比尼奥聚首,阿尔维斯则与科洛的弟弟亚亚为巴塞罗那在2009年豪取“六冠王”立下汗马功劳,法比亚诺与佐科拉、罗马里克共同效力于塞维利亚。

  更有意思的是,邓加曾是埃里克森的弟子。1998-99赛季,埃里克森执教佛罗伦萨期间,力主俱乐部购入巴西中场邓加。此次再见却上演一番师徒大战。埃里克森表示,“球员时期,他(邓加)就对战术非常熟悉。他是我带过的最好的球员之一,攻防俱佳,把中场打理得井然有序。”邓加则表示,“埃里克森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把科特迪瓦调教得如此得当,我对此深感惊讶。与科特迪瓦交手想要攻破他们的球门将会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李林)

  ●时间:北京时间明日凌晨2:30

  ●直播:CCTV-5

  ●预计首发

  巴西(4-2-3-1):塞萨尔;麦孔、卢西奥、胡安、巴斯托斯;吉尔伯托·席尔瓦、梅洛;埃拉诺、卡卡、罗比尼奥;法比亚诺

  科特迪瓦(4-3-3):巴里;德梅尔、科洛·图雷、佐科拉、蒂耶内;

  埃布埃、亚亚·图

  雷、蒂奥特;德罗

  巴、丹达内、卡卢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