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喀麦隆VS丹麦 > 喀麦隆VS丹麦动态

南非世界杯诞生首支晋级队 喀麦隆再败无奈出局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21日03:57

  世界杯第九个比赛日,才总算诞生了第一支出线球队和第一支被淘汰球队。荷兰人提前晋级并不出乎人们预料,非洲雄师喀麦隆队率先出局,则让人感到有些吃惊。实际上,吃惊倒也不必,看一看喀麦隆队的内讧史就可以知道,这支球队注定走不了太远。更何况,这次还有贝利那张著名的乌鸦嘴在“护佑”着他们。

  即使是贝肯鲍尔这样响当当的角色,在预判比赛的问题上也不能免俗:看到世界杯首度来到非洲,他想当然地预言至少有一支非洲球队能进半决赛。在世界杯历史上,东道主的最差成绩是第12名,绝大多数情况下,他们都至少打进了1/4决赛。南非队实力弱,很难扮演这样的角色,但以喀麦隆队的实力,当好半个“东道主”并取得佳绩,似乎合情合理。但恐怕贝肯鲍尔没有想到,贝利竟然会跟他的风,而且还更进一步,预言将会有一支非洲球队打进决赛。此言一出,全世界不看好非洲球队的人全都笑了。

  法国队的内讧震惊世界,是因为在以往,此类事情更多发生在非洲球队而非欧洲球队当中。对于喀麦隆队的内讧,全世界都习以为常。首战不敌日本队后,被安排到右路的主将埃托奥公然向主教练叫板。他说,他虽然听从勒冈的调遣并尽心尽力,但喀麦隆还是输了。以后他还将继续服从主教练,但却会根据自己的判断来决定自己的场上位置。随即,队中一批大佬,也包括埃托奥本人,直接去找勒冈“谈判”,后者选择了屈从,将埃托奥重新放在了中锋位置上,同时也让老将宋回到了主力阵容当中。

  但调整过后,喀麦隆队还是输了。有人说,喀麦隆队这次折于内讧,其实也不全都如此,单就本场比赛而论,喀麦隆队主要是输在了战术素养上。输掉首战之后,他们的进攻欲望明显比丹麦队更强,而且也确实攻得更猛。这一点从射门次数上可以看得出来,全场比赛,喀麦隆队22射11次打中,远远高于丹麦队的13射9中。只是,足球绝非统计数据的简单罗列,丹麦人更讲究效率,而喀麦隆队徒有气势。

  当然,1:2的比分中也蕴藏着一点运气成分,譬如,埃托奥的那脚门柱。但这就是足球,虽然率先破门的是喀麦隆队,但笑到最后的却是丹麦队。连败两场后,非洲雄狮成为了南非世界杯上第一支被淘汰的队伍,贝利的“魔咒”准确而又有力地击倒了他们。

  晨报南非6月20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韦伯宁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