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评论

扬州晚报:荷兰的防守 日本的进攻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6月20日19:04

  一场期待中的大比分没有出现,又是一场1比0的小胜。这个比分让我们世界杯报道组的同事们很失望。赛前,大家都看好荷兰能取得一场大胜。这样的比分,谁也没能猜中。

  印象中,荷兰人进攻很好,日本人的防守却不一定滴水不漏——这确实是事实。所以很多人相信荷兰队会大胜。但在昨天的比赛中,日本队却牺牲了进攻来保证自己的防守。冈田武史排出了一个“无锋”的怪异阵容。几乎是11个人的全防守阵容,让荷兰人很抓狂——在日本队半场狭小的空间内,22人的密度令荷兰人的进攻一筹莫展。上半场,荷兰队拥有七成的控球时间,可射门却寥寥无几,更不要说有威胁的射门了。

  当然,这并不是荷兰人不能取得大胜的全部理由。说过日本人为防守而牺牲的进攻,我们再来谈谈荷兰队的防守对这场小胜的影响。

  上半场,荷兰队完全控制场上局势,但还是被几乎没有攻击力的日本队得到了两次头球攻门的机会。尽管这两次进攻均来自定位球,但两次都被对手在禁区内抢到了点,荷兰队的防守实在不敢恭维。也正是因为对自己后防线的不放心,荷兰队不敢倾尽全力去进攻——毕竟,日本队的反击并不是一点威胁也没有。于是,我们看到,在大部分时间内,皮球都在日本队的半场发展,但荷兰队仍然在自己的半场留下了3名后卫。足球比赛的制胜原则之一就是形成局部的以多打少,但更多的时候,荷兰人都是在日本队的半场“以少打多”,人数上的劣势也让他们的技术优势并不如想象中那么明显。

  缺少足够的空间,又无法形成局部的以多打少,荷兰队的进攻难度可想而知。能够以1球小胜,对于荷兰队来说已经足够幸运。而对于日本队来说,牺牲进攻的防守很成功,但这并不足以为他们带来一场平局。在进攻方面,日本队要做的功课还很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