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巴拉圭 > 意大利VS巴拉圭动态

进攻之钝防守之殇内部之乱 谁来拯救世界冠军?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16日07:06

  赛后在评价对手时,里皮恼羞成怒地说,“巴拉圭只会躲在后场防守,没有任何创造性。”巴拉圭队所表现出的风格和能力完全就像克隆了意大利一般,但巴拉圭只是一支南美二流球队,意大利凭什么去完成世界杯卫冕的伟业?

  进攻之钝无皮尔洛,无创造力

  这样一场比赛后,意大利人无限怀念因伤缺阵的皮尔洛,顶替他的“皮尔洛二世”蒙托利沃,用行动证明,所谓“二世”与本人差距还很遥远。

  皮尔洛就意味着意大利队的创造力,蓝衣军团不可能将组织进攻的重任交给帕隆博、加图索和德罗西这样的“屠夫”身上,于是蒙托利沃反而成了这支意大利队中最重要的球员之一。但在这个雨夜,蒙托利沃大部分时间里,他与其他的“屠夫”后腰并无二致:疯狂的逼抢,然后把球交给对手。巴拉圭死缠滥打式的防守,让缺乏创造力的意大利队毫无办法。

  防守之殇还要押宝卡纳瓦罗

  意大利此战丢掉了他们的传统法宝,那就是防守。按照里皮的思路,打进巴拉圭一球不算少,遗憾的是丢了球,导致没能拿到最经典的意大利式比分:1:0。

  四年前,里皮军团就是靠防守拿到了世界冠军,但今不如昔,意大利的后防线上,37岁的卡纳瓦罗依然是防线中坚,但如今在五大联赛中已难觅栖身之所的卡纳瓦罗。整场比赛,意大利队中表现最出色的后卫竟然是赞布罗塔,他在上届世界杯赛上光芒四射,但如今,赞布罗塔在AC米兰都已经保不住主力位置。

  内部之乱布冯疑与里皮内讧

  意大利首战平局其实不是问题,1982年世界杯上,意大利第一场也打平了,但真正令人担心的是布冯的情况。上半场0比1落后,中场休息之后,里皮令人吃惊地用马尔凯蒂换下了布冯。

  布冯是目前这支意大利队中的头号球星,而且上半时并没有受伤的征兆。里皮确认布冯因伤下场,在场边的回答是“布冯闪了腰”。在新闻发布会,又说布冯是“坐骨神经疼”。队医帕隆博则称“他的背伤复发”。

  个别媒体未经证实的消息称,布冯是在更衣室里与里皮大吵了一架,而被留在了更衣室。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布冯下轮出场有一些疑问。

  同步播报

  布冯:希望两天内康复

  据介绍,布冯在半场休息时与主教练里皮在更衣室商量后,才确定做出换人的决定,布冯表示,赛前便已经感觉到腰部不适,“只是没能坚持完全场。”

  “我本来以为背部有肌肉撕裂,这可能就会毁掉我的世界杯之旅了。好在结果显示,这只是坐骨神经有轻微的拉伤。”布冯预计,“我希望能在2天内康复。”里皮也表示不会太过于担心5天后与新西兰的第二场小组赛,布冯依旧是他在门将位置上的不二人选。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记者付真卿采写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