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荷兰队围攻仅获一球小胜 橙衣军双核何时1+1>2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6月20日19:02

  本报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荷兰队在南非世界杯E组的第二轮比赛中,艰难地以1比0小胜表现顽强的日本队。球队的进攻核心斯内德以一记威力巨大的重炮射门成为荷兰队的获胜英雄。

  “橙衣军团”目前以两战两胜积6分的成绩成为小组领头羊,出线形势大好。日本队一胜一负积3分。同组的喀麦隆队和丹麦队将在随后进行另一场比赛。

  荷兰队围攻仅获一球小胜

  荷兰队本场比赛沿用了首场比赛的首发11人。日本队则继续使用惯用的4141阵型,用阿部勇树在4前卫之前增加一道防守屏障,密防中路。全场比赛,日本队表现出色,射门10次,比荷兰队还要多一次,虽然射正次数比为3比5,但日本队还有数次稍稍偏出的射门也极有威胁。

  荷兰队虽然从比赛一开始就占据了控球和场面上的主动,也打出了他们喜欢的地面配合,但风格与荷兰队类似的日本队在防守的预判和抢截上做得十分出色,他们用严密的整体移动限制住对手的进攻,很少给荷兰人射门机会。上半场,日本队的控球时间虽然不足30%,但他们利用几次有限的任意球和阵地进攻制造了更多的威胁。

  下半场,荷兰队继续控球优势。第52分钟,荷兰队前腰斯内德攻入制胜球。当时,范佩西在禁区内背身助攻,斯内德不停球便直接起脚怒射,球如出膛炮弹一般急速飞向日本球门,尽管川岛永嗣鱼跃扑救碰到来球,但仍难阻止这记重炮折射入网。

  但日本队的防线始终不乱,在进攻上也获得了几次良机,大久保嘉人连续几次射门都让荷兰防线受到惊吓。冈田武史此后换上中村俊辅、冈崎慎司、玉田圭司等进攻好手加强进攻。冈崎慎司在第90分钟差点将比分扳平,但他在禁区内的半凌空劲射稍稍高出横梁。

  荷兰队替补小将阿费莱也曾有单刀球机会,但他的射门被川岛永嗣和两名后卫联手解围。

  问 题

  荷兰队双核何时1+1>2

  对日本队的比赛是范德法特代表荷兰队的第80场比赛,出场次数超过了克鲁伊维特,可以排在荷兰足球史上的第8位。不过,与小组赛第一场对丹麦一样,范德法特在下半时再次被换下,也重新掀起了“荷兰双核”的讨论。

  范德法特和斯内德这对当初出身阿贾克斯的双星,因为在2008年欧锦赛上的出色表现而被誉为“荷兰双核”。但在范·马尔维克的国家队中,这却成了一道难题。范·马尔维克接手荷兰国家队以来,范德法特和斯内德产生化学反应的场次,用一句话概括就是——只要同时上场,一人发挥好,另外一人就不好,很难同时闪光。

  具体到场上位置,范·马尔维克安排范德法特踢左路,斯内德踢中间。问题就来了,范德法特虽然是左脚球员,但对左边这个位置并不感冒,巴斯滕曾说:“他是一个需要空间纵深的球员。”在左边的位置上,从对丹麦到对日本,范德法特接近球门的次数都不多,发挥也算不上好,甚至开始有了“鸡肋”的趋势。

  当然,因为罗本受伤,范德法特踢左路这个位置也只是暂时的。实际上,罗本倘若上场在理论上也可以解决荷兰双核难容的问题。4比1赢加纳的比赛,罗本上场时,范德法特更迫近中路,躲在前锋身后担任影子前锋,斯内德位置也不限制,游动前场,荷兰不光踢得好看,而且有效。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罗本复出之前,范德法特只能“别扭”地去踢左边锋,这个时候尽管他和斯内德都在,也难发挥双核的最大功效。而要想看到最强的两人,恐怕还要等待罗本出场了。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