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趣闻:7老人掌帅旗 祖孙两代都进法国球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20日16:56

  在南非世界杯的绿色草皮周围,活跃着一群银发主教练,年纪最大的要数希腊队72岁的主帅雷哈格尔,67岁的佩雷拉(南非队)、64岁的卡佩罗(英格兰队)、62岁的里皮(意大利队)和埃里克森(科特迪瓦队)、61岁的希斯菲尔德(瑞士队)、60岁的博斯克(西班牙队)等等。

  这些世界名帅都已经过了退休年龄,都是在俱乐部取得佳绩后到国家队“超期服役”。除了里皮和博斯克,另外五位老帅都被“返聘”到非本国球队执教。这群“爷爷级”主教练在带来经验的同时,也坚守着相对保守打法,延续着足球世界的风骨与传奇。

  他们或许都曾是绿茵场上的球员,可当球员生涯远不如他们执教生涯如此辉煌。例如,意大利人卡佩罗的执教足迹遍及AC米兰、皇马、罗马和尤文图斯,夺过9次联赛冠军,并在1994年率米兰拿到欧冠金杯。而里皮在年轻时只在意大利国奥队中上过场,执教意甲却是风光异常,在尤文图斯夺得了一连串的冠军。瑞典人埃里克森的执教生涯已过了30年,他曾率领哥德堡队夺取1982年欧洲联盟杯冠军。1982年夏天离开瑞典前往本菲卡队,后来登陆亚平宁半岛,拿起过罗马、佛罗伦萨和桑普多利亚的教鞭,随后带领拉齐奥队赢得1998年意大利杯、1999年欧洲优胜者杯、2000年意甲冠军。

  这群“老家伙”能够坚挺至今,肯定有着过人的执教履历。他们在执教俱乐部期间总能摆平各国球星,率队通过漫长的联赛锻造了非凡的气质。

  祖孙两代人

  都进法国球

  当墨西哥的埃尔南德斯打进法国队一球后,时间一下子回到了1954年。在瑞士的世界杯上,埃尔南德斯的祖父也曾遭遇过法国队,结果他在第85分钟打进了法国队一球。

  埃尔南德斯来自一个足球之家,他将自己家族的无上荣誉完美继承到了2010世界杯赛场上。埃尔南德斯全名叫哈维尔·埃尔南德斯·巴尔卡扎,他的父亲哈维尔·埃尔南德斯·古铁雷斯参加过1986年世界杯,但身批19号球衣的他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不过,埃尔南德斯家族最早参加世界杯的是他的爷爷托马斯·巴尔卡扎。他在1954年参加过世界杯比赛,在当时墨西哥和法国队的比赛中,托马斯·巴尔卡扎在全场第85分钟打入法国队一球。

  爷爷打下的江山,通过父亲的继承,到了孙子这里重新发扬广大。不同的是,1954世界杯的墨西哥队,小组赛两战全负,只能早早回家。而现在的墨西哥,两战过后1胜1平,在这个小组中,出线形势最为乐观。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