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荷兰1-0日本两战两胜 36名女球迷穿超短裙被拘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6月20日16:53

  双方出场阵容

  荷兰(4-2-3-1) 1-斯特克伦博格、2-范德维尔、3-海廷加、4-马泰森、5-范布隆克霍斯特、6-范博梅尔、8-德容、7-库伊特、10-斯内德、23-范德法特、9-范佩西

  日本(4-5-1) 21-川岛永嗣、5-长友佑都、22-中泽佑二、4-田中斗笠王、3-驹野友一、8-松井大辅、7-远藤保仁、2-阿部勇树、17-长谷部诚、16-大久保嘉人、18-本田圭佑

  吃寿司VS范木匠

  荷日主教练赛前暗战

  在荷兰与日本的比赛开始前,两队主教练就已经暗暗较上了劲。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范马尔维克是否喜欢日本菜,范马尔维克说:“我很喜欢吃,球员们也喜欢吃,明天我们也想好好享受日本寿司。”他的回答引起了全场记者的哄笑。

  而在日本队的训练场边,有荷兰记者也问冈田武史,这是否也是他和范马尔维克之间的个人战争?冈田武史说:“我们俩既不亲近,也没什么特别的敌对意识,你说的范……哦范达伊克教练。”这里显然冈田武史是故意叫错范马尔维克的名字的,达伊克这个发音在日本语中是木匠的意思,也接近英文木匠的发音,冈田武史的回答引起了现场日本记者的笑声。

  厕所用水量

  也有世界杯现象

  据日本大阪自来水公司统计的数据显示,在日本队首轮与喀麦隆队比赛开始后的前45分钟里,全市的用水量仅为4.7万立方米,比平常同期相比骤降13%,在下半场比赛开始后,用水量也呈明显减少。相反在比赛15分钟中场休息以及全场比赛结束之后用水量大增至5.3万立方米,这表明硬憋着的球迷们只能在比赛间歇时上厕所,用水量也呈现世界杯现象。

  36名荷兰女球迷

  穿超短裙被拘留

  在小组首轮荷兰队与丹麦队的比赛中,在看台上有36个女孩特别惹眼,她们都穿着橙色的紧身衣和性感的超短裙,在比赛中不停地唱歌欢呼……不过,在吸引眼球的同时,她们也招来了处罚,女孩们被南非警方请出赛场还遭拘留了数小时。

  国际足联的工作人员认为这群性感的美女如此做法,只是为了吸引记者的照相机,为雇佣她们的厂商做广告。

  为了保障赞助商利益,国际足联明文禁止在赛场上做隐性广告,包括观众在内都不能穿带有广告的衣服。不过组织这36位女孩观看比赛的人士却说:“所有人的衣服上都没有广告,我不明白他们为什么将女孩们驱逐出场,难道是觉得她们的裙子太短了吗?” 记者 陈韬

  □记者 陈韬

  南非世界杯E组第二轮首战昨天在德班球场展开角逐,荷兰对阵日本。由于受伤,小飞侠罗本依然被教练雪藏。开场阶段,面对日本队的密集防守,荷兰队一度连续20多分钟没有出现射门机会。而日本队则频频利用反击威胁荷兰队大门。第53分钟,荷兰队终于打破僵局。范布隆克霍斯特传中,田中斗笠王冲顶解围未出禁区,范佩西背身回传,斯内德左侧距门20米处右脚大力抽射得分。依靠斯内德的远射,荷兰1比0击败日本,占据小组出线的有利形势。

  没有罗本 谁来挑起荷兰进攻重任

  与丹麦队的小组赛,荷兰队虽然两球取胜,但存在的问题不少。最大的问题在于进攻体系的混乱,尤其是在中场缺乏核心,导致全队的进攻非常机械。

  本场比赛中,荷兰队依旧延续了上场进攻乏力的问题,太过于追求四平八稳的传球,而缺乏个人的犀利突破。斯内德与范德法特两名前腰球员再次首发,但范德法特由于在左前卫位置上极不适应,在比赛过程中不自觉地向中路靠拢,压缩了斯内德活动空间,同时也导致荷兰队左路进攻不畅。而在锋线上,伤愈复出的范佩西状态一般,与并不强壮的日本后卫对抗,仍旧占不到什么便宜。

  此时,荷兰的球迷分外想念“小飞侠”罗本。本场比赛,范马尔维克依旧雪藏有伤的罗本,不敢冒险起用。荷兰队的进攻需要前场积极的穿插和接应,罗本的速度和突破将完全盘活荷兰的边路进攻,能给对手造成连续性的打击。

  锋线无力 日本丢掉黄金机会

  韩国和日本两支东亚球队,小组赛第一轮都取得胜利,同样都要在第二轮对阵世界顶级强队,虽然两战皆负,但亚洲球队还是给这些强队造成了很大的麻烦。

  在韩国与阿根廷的比赛中,韩国队抱着力拼对手的决心,与对手大打对攻战,虽然1比4惨败,但在马拉多纳换上阿圭罗之前,韩国一度压着阿根廷狂攻。

  首轮1比0小胜喀麦隆,日本队充分显示了他们在防守中的顽强。不过必须承认的是,日本队首场小组赛的胜利,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喀麦隆进攻战术单一,他们只是一味地向对方禁区内冲吊,日本队防守起来很容易。

  虽然荷兰队的进攻体系与喀麦隆完全不同,但在斯内德的世界波之前,日本队的防守同样出色,没有让荷兰人获得机会。失球后,日本队立刻改变战术,展开积极进攻,但锋线无力仍旧困扰着日本队。

  锋线无力一时无法改变,日本队需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用活中场队员,用中场的突然插上打乱对方的防守体系,否则在阵地进攻中他们不会有太多的机会。

  丹麦若赢球 荷兰将提前出线

  荷兰1比0击败日本,成为继阿根廷之后第二支两轮连胜的球队,虽然不能说荷兰已100%晋级16强,但橙衣军团的小组出线形势已非常乐观。

  目前,荷兰6分排名小组第一,日本3分第二,喀麦隆和丹麦都是0分。今天凌晨喀麦隆与丹麦的比赛将直接决定荷兰是否提前小组出线。

  如果两队战平,荷兰自动出线;倘若两队分出胜负——喀麦隆赢球,荷兰还得踢最后一轮,只要拿1分即可出线;如果丹麦赢球,由于其最后一轮的对手是同积3分的日本,两队不可能同时积6分,荷兰自动出线。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