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赚人眼泪世界杯 郑大世埃弗拉多梅内克涕泪连连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0日16:38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6月19日体育专电 题:“赚人眼泪”的南非世界杯

    “七尺男儿”也有另一面,南非世界杯正接连不断地上演“男人流眼泪”的场面。郑大世哭了,埃夫拉哭了,多梅内克也哭了。

    每支球队都带着家乡父老满腔期望出征,然而,当遭遇痛苦难言的失败时,他们还是没能阻挡住令人心酸的热泪。一旦球队遭淘汰时,更衣室则是他们的伤心聚集地。而充满悬念的是,在7月11日的决赛上演时,不知谁的眼泪又会泪洒赛场。

    朝鲜队对巴西队一役,朝鲜队员郑大世“一哭成名”,没有悲伤,没有失败,只是国歌响起时,他万分感慨涌上心头,这真挚的泪水也成为赛后最大的焦点。

    智利队后卫梅德尔首战对洪都拉斯队时也被世界杯的场面感动了,他说:“不知为什么,我一踏上球场,就不能控制自己的感情。”这也正如前德国国家队主教练克林斯曼的一句话:“球场上尽情挥洒你的感情吧,没错!”

    媒体在描述本届世界杯开幕式时称:“这是一届多么令人兴奋、多么神奇的世界杯啊,它见证了南非人民六年的欢笑与泪水。”然而,南非人的泪水也夹杂着苦涩。东道主南非第一次泪水流给了在开幕前几个小时因车祸而丧生的曼德拉的重孙女;而第二次面对0:3惨败给乌拉圭队时,南非人只能用“泪如泉涌”来形容了,的确东道主糟糕的表现也许让你不哭也得哭。

    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在球队输给墨西哥队后,斯文的眼镜掩饰着潮湿的双眼。他无言以对,并表示对比赛非常失望,不能原谅自己。

    法国队队长埃夫拉和郑大世同样“真性情”,国歌成了他的眼泪“催化剂”。而巴西人麦孔在为巴西队攻入本届杯赛首个进球后也难掩心中激动,潸然泪下。

    当不可思议的胜利敲开你的心扉时,你能控制得住自己喜悦的泪水吗?瑞士队队长告诉了你答案。在战胜夺冠热门西班牙队后,瑞士人又上演了在慕尼黑的那一幕,在球场中央酣畅淋漓地哭了一把。

    历史上著名的“哭泣”也不少。4年前,德国队半决赛遭意大利队后,队长巴拉克哭了;而马拉多纳在1990年“意大利之夏”输给西德队、未能帮助阿根廷队卫冕冠军时,也哭了。然而,本届世界杯,“老马”还没哭,因为阿根廷队出色的表现还没有给他哭的机会。(完)2010/06/20 16:3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